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六神磊磊|那些掉进黑洞的大备胎

时间:2014-11-21 12:05:54  来源:微信  作者:

文/六神磊磊   

一、

“你的继承人是谁?”1961年,一个叫蒙哥马利的英国人问老人家。

“很清楚,是少奇。我死后,就是他。”老人家坚定地说,“少奇就是我的A计划。”

这一天,老人家高兴地宣布:我们发现了一个虫洞。这下终于解决粮食不够吃的问题了。我们要去钻一钻虫洞,搞一次巨牛逼的星际穿越。

有人担心地说,“我们没有飞船呀”,但立刻遭到反驳:怎么没有呢,飞船就是“跃进号”和“三面红旗号”。

“虫洞的另一边是什么呢?”少奇同志狐疑地问。

老人家吐出一个烟圈,悠悠地说:“是共产主义。”

二、

“冲儿,去吧,去思过崖面壁吧。”岳不群教授温柔地说,“你是我的PlanA,回来之后我一定让你接班”。

“纳尼?不!”令狐冲惊叫,“那是什么狗屁思过崖,那是黑洞!我读过少奇的故事,他后来被老人家抛到黑洞里去了,被潮汐力拉成了面条,死前瘦得只有几十斤,老人家去找了PlanB林彪同志!”

“瞎说什么呢。你是华山派的大弟子,我是保你的。”岳不群哗啦啦翻开一本算术薄,“喏,我正在解《紫霞神功》的方程式,等你下山,方程就解开了,我一定教给你。”

说完,他一踩脚踏板,把令狐冲的飞行器抛出去了。

眼看令狐冲惨呼着消失在黑洞视界之中,岳不群面无表情地回头,拍了拍小林子的肩膀:“这个傻逼要变成面条了。贤婿,华山派的未来是你的,你是我的PlanB。”

“可是……师父,你不是还要解紫霞神功的方程,还要教给大师兄吗?”

“傻瓜,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紫霞神功。那个方程式是个骗局,是压根儿解不开的。”

林平之无语了,半晌才说:“师父,你好贱,比抄袭六神的那些人还贱。”

三、

岳不群以为他的计划成功了,然而他忘了,黑洞里还有一个五维生物——风清扬。

“冲儿,你醒啦?现在你在我创造的五维空间里。”风清扬说。

令狐冲傻眼了:眼前是一排排书柜,被放在无数个矩阵般的小格子里。书柜的对面有很多人正在打来打去。“这……这些小格子是什么?是影视盒子么?”

“不,傻瓜,这是时间,五维空间里的时间。”

“那这些在对面打来打去的人又是谁?”

“他们是魔教十长老。”风清扬耐心地说。

“他们不是早就死了几十年了么?”令狐冲不解。

“我靠,你怎么还不懂,我都说了这是五维空间,你可以把时间像抽屉一样拉开来,看到过去的每一个片段。你信不信我可以在大力神魔范松的屁股上打一个摩斯码……”

“我信,我信,不用了……”令狐冲流汗道。

风清扬拿出一把剑来:“现在我教你一门五维的高阶武功,用来打败岳不群。”

他一招一式地教着:“学会这门剑术之后,你的出剑就会像光一样快,你的速度将永恒不变。敌人不管用什么速度来追你,你都是永恒的光速。”

令狐冲似懂非懂:“如果敌人也练得和光速一样快,怎么办?”

风清扬脸上浮现诡谲的微笑:“那他就更傻逼了。他的时间会趋向于无穷慢,最后慢到停止。在你的眼里,他将无处不是破绽。”

令狐冲用力摇了摇头,放弃了进一步思考:“这门武功有名字么?”

“叫独孤九剑。”风清扬沉声说。

“这个名字不酷。”

“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狭义相对论。”

四、

学会了相对论后,令狐冲天下无敌。

什么“九曲剑钟镇”“万里独行田伯光”之类的经典力学大师,都纷纷败在他剑下。

直到有一天,令狐冲来到杭州大学讲课,受到了校方的隆重接待。

他正在讲述独孤九剑的原理,忽然听到远处隐隐有人在大吼大叫。

“那是谁?”令狐冲不悦地问。

“他……他是任我行教授,是一个疯子。他说他的理论才是武学终极理论。我们已经把他关起来了。您别理他。”

“有他的论文么?”令狐冲双眉一拧。

“这……好吧。您看看就是,千万别当真啊。”校长命人送上来一块刻满了字的铁板。“任教授写论文喜欢往铁板上刻,也是蛮拼的。”

令狐冲拿起铁板,先读了序言:

“老夫任我行被困于此,一身通天彻地神功,不免与老夫枯骨同朽,亦憾事也。兹将老夫神功精义要旨,留书于此,后世小子习之,行当纵横天下,老夫死且不朽矣。”

接下来,作者深深地刻下了武功的名字——“吸星大法,又名量子力学。”

令狐冲虎躯一震:“快!这位任教授在哪里?带我去见他!”

五、

牢房之中,二人相见了。

“你的狭义相对论,解释不了武功的本源。”任我行一边嚼着一支鸭掌,一边傲然笑道。

“何以见得?”令狐冲不服。

“内功的本质是什么?回答我!”任我行问。

“这……大概是一种气体……或者液体……”令狐冲犹豫了。

任我行笑了:“我来告诉你吧,是粒子。准确地说,是费米子凝聚态物质。”

“……”令狐冲哑口无言。

任我行丢掉啃了一半的鸭掌,用油腻的手拿起一支粉笔,chua、chua、chua在墙上写下了一个数字:“-273.15”。

他 无视令狐冲惊愕的表情,滔滔不绝地说:“我在练功时发现,把具有费米子特性的气体钾原子降温到绝对零度——也就是我写在黑板上的这个数以上的十亿分之一 度,你猜钾原子出现了什么?停止运动!如果能将气体约束在真空小室——也就是‘膻中气海’中,并采用超集束光和磁场使钾原子配对,就能成功地创造出‘费米 子凝聚态’,也就是——内功!顺便说一句,费米冷凝体原子对之间的吸引力比超导体中电子对的吸引力强得多。这就是‘吸星大法’的基本原理。”

令狐冲完全呆了。“武学一道,果然深不可测啊……”他喃喃说。

任我行笑道:“你练功的时候,是否遇到过什么困惑?”

令狐冲一震:“我发现体内有九股异种真气,始终无法融汇在一起。”

任我行淡淡一笑,眼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那是因为泡利不相容原理。你如果信得过老夫的话,老夫试为你解之。”

六、

令狐冲和任我行走到了一起。这是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的伟大结合,人类的武学基本理论跃上了一个光辉的台阶。

这一天,令狐冲来找任我行喝酒,发现任我行正对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公式发呆。

“大哥你在算什么?”

“唉!我正在推算吸星大法的一个关键常数,即阳蹻二十二穴和阳维三十二穴,在这五十四个穴道之间,如何使内息游走自如,既可自阳蹻入阳维,亦可自阳维入阳蹻。”

“大哥真牛逼。”令狐冲恭维说。

突然,门被人用力推开了,一个人在飕飕冷风中款款走进,淡淡地说:

“我看你不用算了。不就是普朗克常数么。”

“东方不败教授?”任我行大吃一惊,“天下理论物理学第一高手!”

东方不败嫣然一笑:“狭义相对论和量子力学,就想解释武功的本源?可笑,可笑!我问你们:武功的本质是什么?”

任我行回顾令狐冲:“冲儿,这个问题我教过你的,快回答这个人妖。”

“是粒子!”令狐冲涨红了脸大声说。

东方不败叹气摇头。她慢慢拿出一根绣花针,穿上了线,丝线上反射着神秘的银光:“你错了,世界的本源,是弦。”

任我行大惊失色:“难道你已经练成了传说中的……弦理论!”

七、

屋子里很静,仿佛掉了根针都能听见。

东方不败伸手一弹,丝线发出嗡嗡颤动:“天下武功,唯弦不破。一切武功的基本单位都是一维的能量弦。有了一维弦的振动和运行,才有恒河沙数的基本粒子。”

任我行骂:“呸,傻逼,你看多了生活大爆炸吧,冲儿,扁他!”

两人猛扑而上,却发觉东方不败的身影突然消失了。随即,一根绣花针从不可思议的空间飞了出来,戳中了任我行的眼睛。“啊!你这个死人妖!”任我行捂眼大呼,一丝血线从指间沁下。

“感觉怎么样?这就是弦理论的‘额外维度攻击’。令狐冲,你会光速攻击又怎么样呢?我现在在六维空间攻击你,分分种灭掉你们这两个低维度的D3膜生物……”

很快,令狐冲和任我行都捂着眼睛倒在了血泊中。

“冲儿,我忘了,死太监都是六维生物……快……这是唯一的逃跑办法了……”任我行挣扎着,从怀里摸出一个陀螺,“快看看我们在第几层梦境,有没有办法逃走……”

“不要温顺地走进那个良夜……”令狐冲喃喃念诵着,没有接那个陀螺,“逃,是没有用的。要有光。”

突然,他奋力跃起,挥剑在空中chua、chua、chua划动,亮丽的剑锋划破夜空,联成几个闪亮的符号。

“什么?你竟敢向黑暗森林宇宙曝露我的经纬度……”东方不败尖叫道,但已经无力阻止光符号飞向太空。

八、

广袤的太空。

一行清泪,从任盈盈的脸上缓缓流下。

“爹残了,冲哥也残了,而敌人还在。”望着远方那个发光的座标,她的声音微不可察,“不要温顺地走进那个良夜……不要温顺地走进那个良夜……”

“小姐,你的意思是要……大浦洞?”机器人向问天说。

任盈盈转过来,淡淡地看着它:

“请给我一张二向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