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我见识了香港“白人精英”的夜生活是什么样的

时间:2014-11-13 10:58:34  来源: VICE中国  作者:

 

就在我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香港刚刚曝出 一名英国疯子杀害两名性工作者的丑闻,人们开始再次关注在港外籍人员充满享乐主义色彩的生活方式。巧合的是,就在这场妓女谋杀案发生24小时前,我刚刚参与体验了另一种在港富裕西方人热衷的地下夜生活。

 

我在香港金融区坐上他们的私人巴士,一路来到香港仔码头附近的一所仓库。一上车,我就感受到了狂欢的氛围。我和摄影师的座位后面,有两个穿礼服的哥们儿正讨论着被分配到亚洲做业务的额外福利。

 

“有家歌厅就规定你必须点个女孩陪着,但我他妈实在选不出哪个是我最想要的,我得找人参谋参谋。”

 

“好吧,那你到底想要胸大的还是屁股翘的?”

 

我们的目的地是秘密的,但可以确定的是,那里肯定装满了酒瓶、姑娘、“成人娱乐”、干式熟成的厚牛排,以及虽然非法但绝对没人管的地下赤拳搏击比赛。

据说这项活动是由 “屠夫俱乐部”(The Butcher’s Club)主办的,这是香港最火也是最言过其实的餐馆集团之一。他们给自己起的名字,直接来源于电影《搏击俱乐部》,举办的这个活动很简单,只需要120个挤破脑袋、情愿花3万港币只为在拳击台边求得一张餐桌的男人参加就行了。出席者必须佩带黑色领带,而除了脱衣女郎和 “拳台宝贝” 之外,现场不允许其他女性入内。

 

我们抵达仓库时,不远处的码头上,中国工人还在忙着装卸货物。仓库里面的屋顶下,支着一个巨大的白色帐篷,拳击台就设立在正中央的位置,周围被摆满红酒、白兰地和威士忌酒瓶的桌子包围起来。

脱衣舞女、拳台宝贝、雪茄女郎,以及现场唯一的女性餐厅员工,都穿着紧身的鸡尾酒裙站在一旁。赤拳搏击手是从英国请来的,他们露出的纹身花臂和壮硕的肌肉,在这个场合看起来格格不入。

 

不过我们马上就得知,就像在场的这些厨师和工作人员一样,这些拳手其实是好人。第一个出场的安迪·考纳(Andy Cona)来自英国纽卡斯尔,他捐出了自己本年度的全部奖金,给了一个身患癌症的女孩。他的对手,是来自威尔士的凯文·里德(Kevin Reed)。这家伙也是又热心又可爱,还非常善于眼神交流;在他徒手打折了安迪的肋骨和颧骨之后,你真能感觉到他内心的懊悔和歉意。

晚宴是由开胃菜+单口相声脱口秀开始的。所有人都一边嚼着自己盘子里的慢火烧兔肉、法国鹅肝和五花肉配自制淡奶油柑橘酱,一边开着玩笑证明自己到底有多他妈有钱。当主持人指出在座的唯一一位黑人时,这帮家伙又开始拼命扭着自己的脖子朝他看去:“我在这里呆了三年,你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黑人。” 于此同时,他们对现场基本见不到一个中国人出席表示满意,并 “风取” 地指出这样:“看来今天安保工作做的不错。” 不好笑。

 

但除了没有中国人之外,真正让这帮人笑得发狂的,还是那些有关女性的段子。当问道在座有多少人已婚时,不少人都举起了拿着叉子的右手;再问道谁在婚后操过别的姑娘时,这帮人更加勇于表现自己,兴奋地几乎都要蹦起来啦。

 

在那位说单口的喜剧演员展示自己幽默才华的同时,牛排组合套餐也上来了:谷物饲养,并且经过34天干式熟成的厚切肋眼牛排肉搭配鸭肉脂肪,边上是苹果龙蒿番茄酱,还有啤酒、芥末山葵和蛋黄酱沙拉。这里的牛排是全香港最好的,是该餐饮集团从自己位于澳大利亚的私有牧场直接进口过来的。

我下楼撒了泡尿,顺便让自己的灵魂找个地方冷静下来愈合一会儿。在小便池上方,一个带着领结的哥们儿摇摇晃晃地过来,瞥了我下身一眼,跟我说 “鸡巴不错”。好了,现在我已经确信,全世界最操蛋的傻逼今晚都在这里聚齐了。

 

因为没法再忍受那些毫无幽默感的粗俗段子,我来到拳手们中间,看他们为接下来的格斗比赛做准备,又目睹了两个傻逼十分焦虑地靠近安迪,伸出他们的双手,祝他好运。不过在安迪离开后,这俩人又开始恭维起彼此的勇气和演技,笑着表示 “这家伙确实就他妈就像个原始的穴居猴子”。

好在,格斗比赛不是计划好的。“捶他的阴道!” 一位观众手里端着白兰地这样叫道。

 

第一回合是戴手套的,所以在观众眼中显得有点无聊。这帮观众大呼小叫着,让脱衣舞女郎赶紧出场;他们的喊声无疑影响了拳手的注意力。但到了第二回合一开始,安迪就被一个背摔撩倒在地,观众又开始嚷嚷着这一幕是安排好的,不过紧接着鲜血就从安迪的身上流了出来。

 

这下这帮傻逼惊呆了,接着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因为安迪被人抬了出去。这一切都发生在几分钟内。

这个受伤的家伙很快就被遗忘了,帐篷里又开始回响起召唤脱衣舞女的呼声。

 

餐后甜点上来了,苏格兰切达干酪和戈尔根朱勒干酪配辣椒酱,还有烤苹果派配威士忌卡仕达酱。接着脱衣舞女郎也上台了,靠着摆在拳台中央的椅子上扭来扭去,迅速把自己扒了个干净,露出让人看了眼花缭乱的胸贴

 

傻逼们欣赏着台上脱衣舞的同时,安迪则在进行着一场谈判。尽管他的肋骨已经断裂,几乎无法站立起来,但他表示还是 “愿意继续表演”。主办方同意让他回到台上,并且不顾医生和裁判的建议,让他继续参加之前向观众们承诺过的赤拳格斗。

这场愚蠢的格斗就这么如期举行了。每一次用力时,安迪都会发出一阵呻吟。没到一分钟,他就再次倒地,身子蜷缩在自己一方的围栏边痛苦地打滚。这次倒地后,他花了好长时间才缓过来,够勉强撑着被人抬走后,现场留下来一大滩血迹。

 

格斗表演也就随之结束了。

食客们吃完了自己的盘中餐,争着跳进拳台,也想跟自己的朋友们练上几把赤拳格斗,其中几个已经喝多了傻逼直接掏出了鸡巴,对着那摊血迹尿了出来。

 

我们离开走进电梯的时候,还有人在喊着脱衣舞女的名字。仓库外面,有个只穿着白衬衣的醉汉,正试图拉着另一位拳手跟他比划两下。

离开之前,我曾跟一位拳手喝了一杯啤酒。握手告别的时候,他塞给了我一个小药片。我是写完这篇报道之后才想起这玩意儿的,现在还装在我的兜里。那是一片西力士壮阳药,就是那种能让你保持48小时精力旺盛的愚蠢药品。

 

对了,当天这帮混迹于香港的 “白人精英” 没有辜负安迪的期望,贡献了每人平均不到13美元的捐款。

 

编译:陈子超


作者:查理·兰尼恩(Charley Lanyon)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