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咿!NBA近来怎么恁多高价续约哩!

时间:2014-11-04 10:28:48  来源:萝卜网  作者:

今年夏天,当帕森斯以三年4600万签约小牛时,我们可以这么解释:首先,他很帅(此处有尖叫声),然后,他年轻;以及,他有208公分身高;他很 全面,能投篮,能传球,能挡拆。小牛不缺王牌(德克)和持球挡拆手(艾利斯、哈里斯和尼尔森),可是自从约什-霍华德之后,小牛一直没有个全面+纽带型全 面小前锋,帕森斯恰好补上。再然后,小牛的空间拉开,配合后场持球挡拆、弱侧接球连突分,理论上很配合帕森斯。何况,德克每年只拿800万嘛……最后,帕 森斯是真的很帅啊!——噢对了我们说过了。最后呢,两年后,工资帽和奢侈税会大幅增高,到时候帕森斯一年1500万开外就不算事儿了。

当爵士匹配了戈登-海沃德的四年6300万合同时,我们可以这么解释:爵士需要个全面的王牌,而他是联盟最全面的小前锋之一;过去四年,他为爵士出 赛了312场比赛里的287场,得了3435分985篮板901助攻251次抢断和277个三分球,只拿走了1100万美元……这就是新秀合同的好处:海 沃德为爵士效力八年拿走7200万,这样听上去就合理多了不是么?最后呢,两年后,工资帽和奢侈税会大幅增高,到时候海沃德每年不到1600万,听起来就 很合理了。

当莱纳德跟马刺谈论顶薪时,我们可以这么解释:他是历史上第三年轻的总决赛MVP;历史上总决赛MVP除了1981年凯尔特人的马斯威尔,最后都会 进全明星的;马刺用顶薪锁定一个未来全明星和未来顶梁柱,不过分吧?何况,两年后,两年后,工资帽和奢侈税会大幅增高,而到时候马刺应该也没有什么大合同 砸在账面上了……

但是……

当肯巴-沃克签下四年4800万时,我们还可以说:他是夏洛特的大心脏王牌,首席控卫,一年1200万也不过分;当阿列克斯-伯克签下四年4200 万时,我们不禁得开始琢磨:他的确有可能成为个类斯塔克豪斯的得分魔,但他签下这份合同后,坎特、戈贝特、但丁和伯克将来的合同怎么算呢?海沃德和法佛斯 一年必然会吃掉超过2500万美元空间哦;当克雷-汤普森签下四年7000万后,我们就得提醒大家注意了:2015-17季,库里将拿走2300万,而汤 普森,3500万……听起来感觉怪怪的……然后,卢比奥搞定了四年5500万的合同。当然,卢比奥生得如此甜美,还有联盟屈指可数的华丽传球和被低估的单 防,但他好像还没打过一场季后赛呢。

当然,这一切都有个万能解释:

两年后,工资帽一定会大幅上扬,所以现在,我们先许下高薪,把未来的钱先花着;到将来物价飞涨时,就显出这会儿的英明啦!这就好比,现在别看花十万一平米买房价贵,可是明后年,房价要涨到三十万,这时候就显得我们英明了。

——问题是,如果两年后,工资帽并没能如愿飞升呢?

——爵士还没搞定坎特呢。假设坎特再来个千万年薪,两年后,爵士将没钱签戈贝特、伯克和但丁。到时候,他们得让坎特、法佛斯、博克斯和海沃德领着合计五千万开外的年薪打球。

——黄蜂在2015年夏会遇到问题:阿尔-杰弗森可以要求一份长续约,按照沃克四年4800万,杰弗森完全可以要一个四年7000万。那时候如果工资帽不提升的话,每年900万的史蒂文森会怎么想呢?

——下季,勇士五大首发伊戈达拉+库里+汤普森+博古特+大卫-李的总工资将超过6000万。如果2016年工资帽不大幅上扬的话,他们简直就没钱续签替补了——连全数保留这老几位都困难。

——所以,忽然之间,灰熊低价续了兰多夫并给留马克-加索尔腾足了空间、马刺每年1000万出头搞定了迪奥和米尔斯、太阳搞定了莫里斯兄弟和布莱 索,都显得意味深长了。无论工资帽升不升,他们都留足了余地和伸缩性,不会发生透支未来钞票、挤压未来空间的事儿。当然,类似博克斯四年4800万的价码 只会让人好奇:2016年,杜兰特和勒布朗同时合同到期时,他们会砸出一个多么惊天动地的大合同呢?

——看着这些大续约,是不是忽然觉得勒布朗的两年4200万合同,意味远远超出了我们先前的想象呢?

来源:http://zhangjiawei.baijia.baidu.com/article/34812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