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杭州最离奇的案件:你家的蜜蜂偷了我家蜜蜂的蜜

时间:2014-10-17 08:50:1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杭州建德警方处理了一件颇为奇特的报警,有个养蜂人,说另外一群蜜蜂把他的蜂蜜连同蜜蜂都偷走了。


这偷蜜的贼是蜜蜂,民警能怎么办?


这案子到底怎么破的?昨天,钱报记者专程从建德警方了解了民警巧判蜜蜂案的故事。

 

4桶蜂蜜变空桶,连土蜂也不见了,谁干的?


20141015日傍晚,杭州建德三都派出所接到这个奇特的报警,报警人是张师傅,他说自己在三都镇的镇头村养蜂,最近养的蜂也不见了,酿的蜜也被别人的蜂偷走了。


民警到现场后,张师傅生气地跟民警说:他养的是中华土蜂,都是他上山一只只去找土蜂窝,小心翼翼地割回来后,圈养起来的,到现在好不容易攒了15桶蜜蜂。


张师傅还说,因为他自己身体不好,平时也干不了什么重活,就全靠这些蜜蜂酿点蜜来养活自己。可就是1015日这天,他发现其中4桶土蜂没回来!再仔细一看,连4桶蜂蜜都不见了!只剩下几个空桶。

 

嫌疑犯指向意大利蜜蜂,这案子要怎么破?


而造成这些损失的原因,张师傅也很容易推测。他告诉民警,20多天前这里来了一个外来侵略者”——外地来的养蜂户和一群外国来的洋蜜蜂!


对方养的是意大利蜜蜂,简称意蜂。


张师傅要对民警控告的就是:这些意蜂偷了自家的土蜂蜜!他说,本来觉得这群外国蜜蜂离着2里多地,大概影响不大,谁知道现在不光光是偷蜜,连整个土蜜蜂群都不见了,肯定是被意大利蜜蜂给赶跑了!张师傅估算了下,经济损失就有2000多元,精神损失不可估量。


他要求:外地来的养蜂户一要赔偿他损失,二要马上搬迁。现在的2里地外的水库边还不行,必须迁得远远的!


他的指控遭到了外来养蜂户的强硬拒绝:凭什么?你凭什么说是我的蜂偷了你的蜜,凭什么说是我的蜂将你们的蜂赶跑的?


蜜蜂要是会说话就好了。审蜜蜂!问题是蜜蜂不会说话啊。


(中华蜜蜂)

(意蜂)

 

聪明民警讲了个故事,案子就破了


双方僵持不下。一个气急败坏,一个铁板一块。


就在这个时候,民警小章警官将双方拉开,说:我给你们讲一个故事。


小 章民警说,这个土蜂啊学名叫东方蜜蜂,也叫中华蜜蜂,个子小一点,性格也老实本分一点;而意大利蜂属于外来蜜蜂,生来就个头大、力气大,像高头大马的洋 人。论打架呢,单打独斗的话,三只中国蜜蜂还不一定打得过意大利蜜蜂;但是群体作战呢,中华蜜蜂还挺团结的,会通过全面战斗来保卫自己的家园,不让外来的 蜜蜂侵入。有时候中华蜜蜂打得可壮烈了,牺牲的蜜蜂会像下雨一样往地上掉!最后中华蜜蜂还能惨胜!


听到这里,这个外来养蜂户慢慢地表情垮下来了。


小章警官接着说,意蜂还挺狡猾的,有时候它们在正面战场打不赢中国土蜜蜂,会派出一到两只间谍蜜蜂,通过伪装气味,伪装翅膀振动的频率啊,甚至还会行贿,用一点点蜂蜜骗过中国土蜜蜂的哨兵。混进中国土蜜蜂的蜂窝。间谍杀死蜂王之后,这个蜂群就会渐渐消散掉了,然后馋嘴的意蜂就会大举入侵,将桶里的蜂蜜吃光抹净,有的吃得太饱,摇摇晃晃地飞都飞不动……


外来养蜂户低下头来了。好吧,他对民警说:这个门道,我是知道的。他表示同意——立即卷铺盖搬走。


张师傅也挺激动:这个我还不知道!多亏了章警官今天来给我上了一堂课,不然就不是4桶蜜蜂了,我差点全军覆没啊!张师傅大度地表示:可以不要赔偿,但是洋蜜蜂要尽快搬走。他马上去动员村民联系车辆,帮助外来养蜂户搬迁。



民警讲的这些知识都是真的吗?


一场中外蜜蜂大战终于在民警的协调下息事宁人。


不过两个养蜂人都很惊讶,这么偏的学问小章警官是怎么会知道的?


小 章民警笑眯眯说:我们这里环境好,山美水美花儿香,养蜜蜂的人多,我怎么能不学习养蜂知识呢?他又告诉老张,网上有一篇文章叫《中华土蜂迅速消亡之谜》, 你有空好好读一下啊。不光是意大利蜜蜂,东北黑蜂其实也是洋蜜蜂的变种,你也要小心。反正不同种族的蜜蜂遇到一起,总是免不掉一场战斗的。

 

来源:钱江晚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