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祝贺贵校女生提前拿下诺奖得主

时间:2014-10-17 02:06:50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作者:

近期,美国科学家埃里克·白兹格获得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而他的夫人吉娜是安徽蚌埠人,初高中都就读于蚌埠一中。埃里克·白兹格获奖消息公布后,蚌埠 一中在该校门口的电子屏上打出了“热烈祝贺我校女婿埃里克·白兹格荣获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的标语,当地新闻网站蚌埠新闻网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以下为报道全文:

最近几天,诺贝尔奖各个奖项揭晓,很多人在讨论,诺贝尔奖和咱们有多遥远。有人说,今年,诺贝尔奖离我们很近,因为诺贝尔奖化学奖的得主埃里克·白兹格,是蚌埠的女婿。

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为美国科学家埃里克·白兹格,美国科学家威廉姆·艾斯科·莫尔纳尔和德国科学家斯特凡·W·赫尔,奖项是为了表彰他们在超分辨率荧光显微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

埃 里克·白兹格1960年出生于美国安娜堡,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后在贝尔实验室工作。他的主要贡献是研发了用于分子生物学、神经科学的光学成像工具。因为在 超分辨率荧光显微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10月8日,埃里克·白兹格获得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而他的夫人吉娜,就是蚌埠人,毕业于蚌埠市第一中学。

吉娜小学就读于蚌埠大庆路小学,初中、高中都就读于蚌埠一中。吉娜高中毕业后考取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在大学读书期间,吉娜曾经获得中科大学生的最高荣誉——郭沫若奖学金。

李艳曾是吉娜的高中同学,在她的印象中,吉娜是个非常让人羡慕的学霸。“她是我们班最小的一个,不偏科,每门功课都很强,一直是年级前几名。她不死读书,学习特别轻松,她还爱好体育、阅读,每天回家还要看电视剧。我记得当时播《包青天》,她一集都没落。”

已经退休的教师杨连学曾是吉娜的高中班主任,教过她英语。“这个小孩就是个学习的苗子,智商超常,而且善于总结、归纳。”杨连学说,出国留学时,吉娜是以满分的成绩通过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据说这个成绩也是全亚洲第一个满分。

吉娜出生在蚌埠一个普通家庭,母亲和父亲都曾就职于市教育系统。吉娜的姐姐也是蚌埠一中毕业的学霸之一,她大学就读于南大地球物理系,现在也定居美国。

吉娜大学毕业后,从1999年7月到2000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一个实验室工作。之后,她去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界面非线性光谱、生物成像,后来认识了埃里克·白兹格,两人喜结良缘。

来源:蚌埠新闻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