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你所知道最惨烈的死法是怎么样的?

时间:2014-10-14 09:39:03  来源:知乎  作者:

我说几个我娘单位的事儿。我娘所在的单位是一家国有大型钢铁厂从建厂至今70多年年年都要死人,以下是其中一些奇异的死法:
1、斩死:钢厂购入的原煤需要斩成煤粉之后才能使用,具体方法就是把原煤倒上传送带,喂入斩煤机。传送过程中有人在传送带旁拣出杂物,如树枝、甚至雷管之 类,以防斩煤机损坏。其中一个分拣人员站的离斩煤口很近,好死不死的是他又发现原煤里嵌入了一个塑料袋,于是他就想把塑料袋拽出来。结果没想到反而被塑料 袋带着胳膊搅入了斩煤机。然后整个人被拖上传送带碾成肉饼。数千万的设备也报废了。

2、挤死:轧钢过程中有一个设备两边是碾轨,中间有一条仅容双脚站立的缝隙,从这个缝隙投入钢材从上往下挤压成型。这个缝隙要进行定时检修,结果一 次检修时队长和队员未按照规定拉闸停电,直接站进去检修。生产线另一边一个不知情的工人启动了设备……结果队员直接被碾碎,队长被挤压到胸口,在医院挣扎 了几天后才死。

3、融化:有一个技术人员在钢炉旁边走,当时两个钢炉正在倒钢水。就是下图这种:

倒钢水的过程中突然发生爆炸,喷溅出来的钢水有一千几百度,又极其厚重,瞬间就把这个技术人员融化了,就如《红警》里被辐射工兵击中了一样。
后来调查发现底下的钢包里有积水,当炙热的钢水糊在积水上后,积水瞬间汽化体积膨胀几千倍却又没有出口,只能顶爆上面十几吨重的钢水,产生了与炸药爆炸一样的效果。不幸路过此地的技术人员就这样死于喷溅的钢水。

关于钢水杀人的故事该厂还有一个“都市传说”,据说在革命年代有个工人跳高炉自杀。瞬间就被钢水吞没,连点残渣都找不到。当然这包钢水也没法用了……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魂印兵器”吗?

4、炸成碎渣:钢厂自然有配套的氧气厂。氧气厂的工人也偶尔接点私活儿,就是给周边鱼贩的灌氧气瓶灌氧,挣个小钱。

按说国家对气罐有规定,装不同气体的气罐颜色不同,比如氧气罐就应该是蓝色的。其他气体可能是黄色、绿色、灰色之类。而且上面有压力表可以看到压力是多少,从而知道残余气量。
结果,有一天一对鱼贩夫妇拿来一个“氧气瓶”要求加氧,当班的工人一看气表到底了,也就没有测压直接往里面灌氧。可是谁承想这个“氧气瓶”是鱼贩搞来的二 手货,虽然外表是蓝色,其实里面灌装的是其他气体,而且气压还不低。与氧气接触后瞬间发生爆炸。当时在现场的小队长、工人以及鱼贩等七人瞬间就被氧气罐破 碎后产生的“弹片”万箭穿心,仅鱼贩妻子当时距离稍远重伤未死。一名路人因为有面包车阻挡上身没被炸伤,却被从车底掠过的弹片削去了一个脚面。

事后是环卫人员收的尸,每人背个箩筐,手上提着长夹子,见到碎渣就捡起来扔到筐里。特别在氧气厂前的小花园里翻找了很久,才算收齐了尸块。

5、被砸死:这个不算惨,反而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
因为钢厂年年死人。所以“不死人”就会成为新闻,80年代有一次到了12月底还没死人,厂领导很高兴,责成宣传部门写了通报材料打算发到本地日报进行宣传。
结果31号,有个外面来的人进厂办事,路过厂区里一个歪歪斜斜的电线杆,觉得好玩,就停下了吉普车,钻出来看电线杆到底会往哪儿倒……很不幸是朝他倒的……该人当场被砸的脑浆崩出。预定宣传的“全年无一人死亡”也成了泡影。

所以我一直对钢厂有心理阴影……

来源:http://www.zhihu.com/question/26002214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