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摄影奖项』德国 Dr. Erich Salomon Award 2014

时间:2014-09-30 10:29:50  来源:Leica中文摄影杂志  作者:

 德国 Dr. Erich Salomon Award 评选结果刚刚公布,今年的获奖者为德裔美国籍摄影师 Gerd Ludwig,以嘉奖他在过去20年中对新闻摄影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

Gerd Ludwig 是一名德裔美国籍摄影师,出生于1947年,大学主修德国文学和政治学,毕业后前往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北美洲旅游,在旅行中做过瓦工、税收、洗碗工等临时职业赚取路费。

回到德国后,Gerd Ludwig 进入埃森大学学习摄影,并共同创建了德国第一家摄影师建立的图片社 VISUM。1975年搬到汉堡为国际媒体和广告公司拍摄。

1984年,Gerd Ludwig 重返纽约,签约成为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开始其关于苏联解体、社会经济变革的拍摄项目。他在前苏联地区进行了长达10年的拍摄,成为最重要的用彩色胶片拍摄苏联的西方摄影师。

Gerd Ludwig 最重要的拍摄项目是完成于切尔诺贝利的「The Long Shadow of Chernobyl」,完整记录了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核灾难所带来的巨大影响。

「出色的照片触及灵魂,开拓思想。」── Gerd Ludwig

关于 Dr. Erich Salomon Award 摄影奖
由德意志协会(Deutsche Gesellschaft für Photographie)创立于1951年,是一个终身成就性质的荣誉奖项,重要获奖者包括 Robert Frank、Mary Ellen Mark、Martin Parr 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