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非洲兄弟对于枪械的一些特别的理解

时间:2014-08-27 10:54:02  来源:墙外楼  作者:

TFB上一位来自非洲的编辑叙述了他居住地(西非某国)的一些枪械迷思:

因为文章长度和时间关系,我就不翻译全文了,有兴趣者可以自己去看,我就在下面提一提一些“摘要”。

1.即使是现在,在非洲,还是很大一部分人还坚信枪械的运作原理是“洋人的巫术”,而不是物理和化学。而枪械也是靠某种洋人黑魔法或者一些高级巫术来造成杀伤……而不是弹头的动能。(还有些相信是枪口发出的火光和热对敌方造成伤害……你这是定向能源武器吗?)

2.当地的主流相信:把枪口对准目标的大致方向,扣下扳机,就能使目标摧毁……(这句话解释了很多东西……)

3.当地警察的枪械训练包括了:带一个新兵到靶场,给他一支用了30年的AK,给他最低限度的指点让他打30发,学一点最基本的拆卸和保养……但是一点原理都没有解释。

4.正规军普边上好很多,英国时代保留下来的训练传统能在扳机纪律、留意枪口方向这些小地方展现出来。但是也有相信第1点和第2点的军人……(素质参差不齐啊……)

5.一般市民都相信匪徒、叛军的武装比政府军警有着绝对优势……但其实双方都差不多一样(都是56冲),部分正规军的装备还先进很多。直到某些职业军人转行……成为匪徒、叛军。

6.如果不用胶带缠上,枪支随时都会散架……所以为什么很多人看到军警用的步枪,都认为随时都会散架,所以和不法分子交火时会处于绝对劣势……

7.大口径迷思……很多人对手持37mm非致命弹发射器的警察持有恐惧感,因为他们认为一旦被那种东西打中,将尸骨无存……(就连警方也相信这点……)

8.如果你朝某人开火,而对方不会倒下(看第2点)……那不是因为你打不中目标,而是目标被某种巫毒法术保佑,那些受巫毒保佑的人甚至可以用空手接下你打出的弹头……
趣事,有些不法分子坚持他们买的巫毒符咒必须在巫师身上试验下……不出奇的,绝大部分巫师都会抗拒……不少不法分子才不理对方愿不愿意,直接朝对方开枪……嘛……他们的犯罪记录就多了一条谋杀罪。
趣事,有些不法分子在家畜身上试验他们所购买的“防弹”巫毒符咒……通常那天的晚餐都异常丰盛。

9.不少执法单位官员也相信这一套,也向巫师购买“必中”、“必杀”这一类的巫毒符咒来破解不法分子的巫术……(你当真以为这是卡牌游戏吗……?)
一些案例包括了:
在步枪准星上缠一小条浸泡过羊血的布条,能保证一发制敌,不论对方有多少“防护”,不论自己有没有瞄准……
往枪管里灌一大把干燥的细沙,也能达到上述效果……而且更有效?

10.有很多巫师同时向两发售卖上述两种“巫毒”,向一边宣传“我的无毒防护无人能破解!”,向另一边宣传“我的巫毒能摧毁任何敌人!”……作者提到,就像以前英国维克斯同时生产坦克和反坦克步枪那样……

嘛……暂时就那么多,有兴趣者可以看看原文理解更多,但是作者使用不少俚语、俗话,所以对没有一定程度英文的人可能有些挑战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