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叶剑英曾孙出掌高新区 叶家四代涉猎广泛

时间:2014-08-13 10:45:35  来源:南华早报  作者:

今日(8月12日)东莞时间网的一则旧新闻引起了舆论的关注。这则消息称,今年4月11日,广东省云浮市召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技金融发展磋商会议,叶仲豪以广东省云浮市高新区主席身份出席,属于处级干部。

叶仲豪就是开国元勋叶剑英曾孙,叶剑英长子叶选平的孙子,是不折不扣的“红四代”。

叶剑英曾有过6段婚姻,其中4段让他有3子3女,孙辈至少8人,曾孙辈则至少4人。在叶家“红二代”中,从商者较多,唯叶向真从艺,“红三代”的职业则更加多样化,有从商的,也有“跨界发展”和“名媛专业户”。 “红四代”的职业则以叶仲豪为首个被曝光。

今年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叶剑英逝世也近30年,叶家后人今何在?

公开资料显示,今天成为新闻焦点叶仲豪生于1983年2月,是广东梅县人,2006年2月参加工作,2008年8月入党,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是广东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EMBA。去年4月24到26日,他当选为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和团中央十七大代表。

他的爷爷叶选平是叶剑英与第二任妻子冯华生下的长子,曾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的妻子是曾担任深圳市副市长的吴小兰。

现年88岁叶选平有两个儿子。一个名叫叶福新,19​​​​92年在香港创立万信证券,现任广东南湖高尔夫球会董事长。另一个则姓名职业不详。除了叶仲豪以外,叶选平还有一名孙子叫叶丁。

叶选平的同胞妹妹叫叶楚梅,叶楚梅的丈夫是著名作家邹韬奋之子邹家华。邹家华曾任全国人大副委员会、国务院副总理。

叶家的第三名“红四代”是叶静子与王京阳之子,但这个孩子的资料极少见诸公开报道。

叶静子曾经以香港星际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的身份出现在媒体报道中,还曾经担任世界跳水冠军伏明霞的经纪人。

叶静子的父亲是叶剑英的第二个儿子叶选宁,为叶剑英与曾宪植所出。王京阳也是“红三代”,他的爷爷是另一名开国元勋王震。

叶选宁曾经担任过解放军总政联络部的部长,据外媒报道,也是曾为两大主要军火贸易公司的凯利集团(Carrier Group)的控制人。

还有报道指,叶选宁的另一个孩子是儿子叶弘,叶弘夫人是江宁。

比叶弘还要神秘低调的是叶剑英第四个孩子叶向真,与其前夫、著名钢琴家刘诗昆的儿子“毛毛”。 2008年,刘诗昆在接受凤凰电视台曹可凡采访的时候曾经透露,1962年与叶向真结婚,生了一个大儿子,“这个儿子已经44岁了”。

1966年,文化大革命期间,刘诗昆被定性为反革命,为了不连累叶向真和叶剑英,他选择了离婚。

叶向真是叶剑英与吴博所出,是电影导演,以“凌子”的艺名导演了《原野》。这部电影曾经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世界最优秀影片推荐”的荣誉。也是在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叶向真认识了第二任丈夫罗丹,目前不清楚两人是否有子女。

叶家“红三代”中,比较引人注目的一对姊妹要数叶晴晴和叶静子。

英文名Robynn的叶晴晴7月25日在《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第二期节目中亮相。她与朋友Kendy合组的女声组合赢得了多名导师的青睐。

叶晴晴今年28岁,是叶剑英幼子叶选廉的女儿,也是环球唱片旗下的艺人,在《中国好声音》之前,叶晴晴与Kendy的组合就已经凭清新干净的女声合唱在香港乐坛赢得奖项。

叶晴晴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主修心理学,曾经担任自闭症儿童训练中心预演治疗师,大学时也曾参加无伴奏合唱团。

叶晴晴的姐姐叶明子据称是叶剑英最疼爱的孙女。

叶明子7岁就随父母移居香港,13岁到伦敦求学,之后考入全球最著名的艺术设计大学圣马丁深造,毕业前​​​​一年,得到日本三宅一生集团实习的机会,留日期间成为日本“音乐教父”小室哲哉的入室弟子。

“红三代”的神秘传奇感、留洋的前卫开放、跨界时尚演艺的光环——加上不得不提的在北京太庙与外籍丈夫成婚的无两风头,让叶明子成为“红色名媛”中的标志性人物。

她也毫不吝惜通过微博等社交工具透露自己的私生活。 7月26日,妹妹晴晴在好声音中一炮而红,她就转发了“凤凰时尚”的微博,大赞妹妹“给力”之余,还说“妈咪在天堂保佑”。

她们的妈妈苏丹丹2012年2月因癌症已经去世,终年58岁。

叶晴晴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的时候曾经提及,一直有个“弟弟”,这个弟弟就是与她和叶明子同父异母的叶德忠,叶德忠据称正在读军校。

叶德忠生于1994年,母亲赵欣瑜也​​​​是“名媛”、天后王菲的好友。今年1月,赵欣瑜突然爆料自己已经与叶选廉结束24年的婚姻,得到600万人民币财产,让两人的关系第一次正式公诸于众。

赵欣瑜还说“因为娱乐圈有人带着孩子闯入我的家,我的心态拥挤了,装不下……”,暗示有人插足婚姻,而叶选廉在明子、晴晴和德忠以外还有孩子。

叶选廉是叶剑英与最后一任妻子李刚的第一个孩子。现年61岁,是深圳国叶实业有限公司(国企)董事长,国基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叶选廉的胞妹叶文珊,叶文珊的丈夫是中共元老余秋里之子余方方,不清楚两人是否有子女。

叶文珊本人则曾担任海南华侨投资有限公司(现名海南正和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香港亚太奔德有限公司董事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