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一个中国人吐槽德国

时间:2014-07-24 10:22:58  来源:墙外楼  作者:

 1,德国人有钱吗?标准答案是没钱,是穷鬼。随心所欲
不比大多中国人生活好。举个例说明,随便找一条大街,拦住一百个人,统统抢光,那你抢动的就完了,因为抢光后,你发现收入不到二千欧元。可能有人会说,国 外人都有卡。你就又错了,用卡是真的,可卡上也没钱。我旁边的好多德国人买了我的东西后。会告诉我,东西给他定下,他会付钱,但因为现在没钱了,得星期一 发了工资后才给我。一个没有积蓄的国家,当然和他们的社会保险有一定关系。但社会保险好不好。正确答案是比中国好很多,但只是对懒汉来说,对工作的人来 说,非常不好,因为交的税太重了,差不多工资一半要给国家。很多人说德国平均工资有二千多欧。我们先不说这个金额是对是错。就算是,也是快一半给国家的。 何况德国平均工资根本不可能有二千多欧,慕尼黑有,汉堡有,杜塞尔夫有。其它的大城市就没了。在柏林,其实你随便可以花个一千欧私下发,就可以找到大把的 德国人为你干活。有可能能找到800欧给你工作。而且比正规发的人要好多了,听话工作也勤奋,记住勤奋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德国人非常懒,更别说其它法国西 班牙什么的了。国外人全非常懒,个个是懒汉。别想让他们加班。私下发可以给你工作六天,或者包活给他干。那么他得到这一千欧后,300-400要付房租。 地铁月票60欧左右就没了。其它一些开销一百欧左右。全得自己回家做饭吃,或者干脆在街上啃个土耳其大饼。并不是外国人不想吃餐馆,而他们吃不起,餐馆的 东西不便宜。随便二个菜,指中餐,七欧平均一个,外加一杯皮酒,2。5欧左右。就快二十欧没了。所以只能去超市日复一日的买来些鸡和肉煮着吃。西餐更加贵 就别说了。
2,东西便宜吗?有便宜的也有不便宜的。比如超市里牛奶果汁很便宜,和中国差不多。皮酒也差不多。水果好象只需要中国的二到三倍左右,基本上一欧多到三欧 一公斤。可丫那叫水果吗,吃的味道别说那个差了,又硬又僵又涩。不是人吃的,这样的水果我在中国统统是扔掉。对了你们别说这是纯天然的,一样是人工的。桔 子丫的全如棉花絮,或者是酸。巧克力和酒到是非常便宜。就这几样是便宜的,香烟就很贵了,统统4-5欧左右一包。所以在大街经常会碰到问你要香烟抽的人, 几乎天天可以碰到,我一般不给他们,一帮懒汉,自己没钱也不想干活,香烟要抽,问我要。我不给,我一天还要二包呢。我在国内一天一包,在国外为什么要二包 呢,丫的全是19支装和17装的原因。而且非常难抽,和抽起来非常快,一抽就完了。当然在路上拿出三毛欧问我买一支香烟的人,我还是给他们的,这是没钱但 烟劲上了的人,我理解,我会不收钱给他一支的。
3,德国人懒吗。非常懒,不情愿干活。只要到时间,不管工作有没有做好,直接走人,下班后你别想打电话给他们,他们根本不会接的。不要以为这是工作和私生活分明的原因。他们在白天工作时也是磨洋工的。很多年轻人都不工作,天天在赌球的地方和酒吧泡着。
4,德国人小气吗?非常小气,他们从不会请你客的,请客也是最多五欧请你吃个盖浇饭。当然他们经常会花一二欧买点小东西在圣诞节送给你做礼物,就是中国地摊上最差的东西一类的。
5,德国人喜欢占小便宜吗?非常喜欢,我楼下每次星期日就会来我家,问我要酒瓶,他好去超市退钱,虽然是一种节约。但我从没答应过他,我会给他酒瓶。我只 是扔了一次五十来个酒瓶。我每周五十个皮酒瓶左右。他捡了退钱后,问我住在那。然后退发钱后买了二瓶皮酒来我家,一人一瓶喝了,就说让我以后不要扔了,以 后他会来拿的。却不问我以后会不会也会去退。好了,现在成习惯了,每周日来拿,然后给我一瓶酒喝。顺便抽我五六支香烟。反正是更亏了。
6,德国政府怎么样?非常官僚,比中国政府官僚十倍以上。常见的比如你想办一样事情,你得先预约,然后他会告诉你,会在一到二个月里给你回复什么的,反正 你在中国一天可以搞定的事,这里没有一到三个月搞不定。同样德国公司办事也是这样,你想签个宽带,一般是三周到二个月时间才会开通。而且中间得来来往往寄 无数个信。
7,德国有活力吗?绝对没有,整个欧州国家全是在吃二战的老本,想想计算机,通讯,软件,网络,新能源,都快换几代了,他们有什么跟得上过。从来不创新,从来不主动。和老美不能比啊。实足一个老年国家。
8,德国生活丰富吗?丫的你如果来到德国,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你第一感觉就是来到农村了。破旧的房子,破旧的衣服,破旧的人。晚上过了八点半,街上就没人。实足大农村。
9,德国社保怎么样?有些不成,很多人会说,你既然交了那么多的税,为什么会有些不成。退体工资反正会拿到,这是肯定的。但医疗保险就同没有一样,你生病 了,你认为可以报销,是的,但你需要排队看病啊,有可能在一星期或者半年后才会轮到你看病。那么小病一星期后是不是你自然好了,大病半年你是不是早死了。 所以我认为非常不好,白交钱了。
10,德国洋气吗?非常土,土得如农村山沟沟的打扮和质量。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就很好了。反正和农民工差不多,或者和农村的老头们穿的差不多。
11,德国有犯罪吗?有,但比中国少很多,特别是抢劫类几乎没有。小偷有,一般土耳其人多一些。

 还有在德国的老华人,只要十多年没回中国的,那个遇味啊。反正没事说起中国,就说中国一个半殖民半封建成国家。觉得国外对中国华人的洗及非常成功。但新移民或者新世界留学生。就没一个认为德国生活是好的。老华人和新华人截然相反。
我最烦就是去中餐馆吃饭时,那些老华人天天对我说这些。这些老华人,什么谋生都不会,只会开餐馆。而且也赚不到什么钱。就只会说中国坏话,然后你还不能反驳,一反驳就认为你是中国政府洗脑了。丫的,我看老外对中国人洗脑才真的不错。
说到头,欧州是懒汉的天堂,工作者的地狱。懒汉政府也会养你好长时间。没钱吃饭可以去教堂去救济处吃。
工业力量应该还有,但是在走下坡路和吃老本.供房就算了吧,德国全是三十到五十平方的老房子租一下算过日子.真正买别墅的人很少.如果象中国那么新的房子 那么大的房子,德国人根本买不起.供车每月二百欧.德国其实就一个只要吃饱肚子不求质量的饮食便宜.生活必需品不贵.德国真实情况说出来,其实是真的非常 没有活力了.德国还算是欧州最好的了.中国德国二边飞的做生意的人来说,没一个会说是德国好的.现在也只有老华人说德国好.或者说没在德国长居过和政府打 过交道的人才会德国好.完全看不到活力和生气。
德国妓院合法,全欧州最大的妓院就在德国,但也就只有一百二十人.和中国一个小城市的随便一家浴场都不能比啊.而且价格也不高,50欧45分钟.只是看了 德国女人后,完全提不起性欲和兴致.那个难看和皮肤那个黑斑还有那个比猪脚还多的毛啊.你如果有机会来德国,我请你,我花钱,你上吧。
欧州和美国完全相差一个档次.但欧州人比美国还要自大.美国认为自己老大还有经济科技军事支撑着.但欧州人比不过美国时,就说美国是野蛮落后修养差素质低,在欧州欧州人对美国印象非常差。
我在欧州每年呆半年左右,每次要去时就磨着不想去,能少呆一天是一天,回来就天天数着手指等回来.没办法,只是为了赚钱,公司我总要管住的,只是为了养家糊口啊.每次回来什么东西也不带,就给儿子带二大箱巧克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