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我对贫二代的一些忠告

时间:2014-07-17 09:57:37  来源:天涯  作者:

 越长大越明白,人是有命运的,越长大越明白,农村人就是农村人,无论你走到哪里,变成什么样,骨头里面还是农村人,进入社会两年,感觉社会真的很残酷, 也深深感觉到,农家子弟的艰难,艰难到没有什么,就怕艰难,也改变不了自己的命运,不想再重复父辈的生活,一辈子呆在农村,现实确真给了我当头棒喝。
本人,进入社会了两年,一直在做软件开发工作,J2EE方向的,每次过年回家,我坐在火车上,看到那些扛着大包的农民工,我就想:我和他们有什么区别呢, 感觉本质上都是一样的,都是出了来出卖体力,除了自己有个二本大学的文凭,越来越觉得学历只是一张纸而已,家世、关系、金钱、随便一个度比这个重要,想来 也可笑,辛辛苦苦读书,不就是为了一个好生活吗?
现在真心感觉上学只是手段,而且是不高明的手段,真是应了那句古话,百无一用是书生啊,呵呵。
我在隔壁的帖子也看到,年薪15w想辞职的,真不知道怎么想的,我想说外面的世界真的没有那么好,就拿我们这个行业,公司人员的流动性特别大,都是拿来当 跳板的,而且也没有编制,说不定公司哪天倒了,或者裁员了,连哭的地方都没有,结合入社会大学了两年,给穷二代一些经验:
1、一定要抓住校招的机会,比如农信社招考啊 ,银行招考啊,什么的,校招都是带编制的,这很重要,而且你进入社会,就没有什么精力学习考试了。当然有关系的除外。
2、奉劝不要选择程序员这个职业,很累,而且社会关系相对过于简单,做长了,难以适应社会工作,人也变得很枯燥,最关键的是不能长久的干,是青春饭。当然了大牛除外。这个程序员的工作,一旦做了将会后悔终身。
3、要有大局观,没有找到对象的,找对象要挑家庭,强烈建议不要和农村家庭结合(尤其是女生),尽量嫁入工薪阶层的家庭,让自己提升一个档次,卫道士不要骂我,我是给农二代提建议。
4、如果你是贫二代,你这辈子,将难以翻身,所以心情放轻松一些。不要这么在意。
5、千万不要去考研究生,我就是前车之鉴,我刚考上,9月份开学,我出生农村,父母大字不识几个,我读书晚,有复读了,所以读完研究生,我周岁27半了, 所有的银行校招,和农信社的考试什么的,我都不能参加了,所以很被动,如果去读,结婚生子,全部往后推,机会成本太大,位置可否,切记千万别考研,大学努 力4年,考入事业单位,进银行,当老师,再混在职研究生。年纪小的除外,考入985巨牛专业的除外。
6、千万不要进公司干,飞到万不得已别去,我去年离职的时候,真是明白了,公司的五险一金都是按最低比例给你交的,进公司就是干苦力,廉价劳动力,千万不要去,找不到工作的,利用应届生身份,考老师公务员或者银行什么的,千万别步我后尘。
7、你们看了别骂我别喷我,我是给农二代提个醒,我年轻的时候有人给我提醒我不至于到现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