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中共抗战史观令郝柏村村夫频频大声抗议

时间:2014-07-09 11:15:15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昨天是七七事变77周年,高龄95岁的前行政院长郝柏村,以抗战老兵的身分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抗日战争遗址。他两度向陆方强调,「是蒋委员长领导抗战」,对陆方未呈现当时历史文献《共赴国难宣言》,呈现偏颇的中共抗战史观,郝柏村频频大声抗议。

郝柏村一进入抗战纪念馆,就在入口处旁边「前言」的解说看板前伫立良久。

看板上开宗明义写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共同进行的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

郝柏村一踏进馆内就主动出击,老人家铿锵有力地大声说着:「抗战历史要讲明,到底是谁领导中华民族抗战的?纪念抗战历史,必须要明确知道,八年对日抗战是谁领导的?」

郝柏村用右手食指向地面连续点了好几次,一字一句强调,「是蒋委员长领导的。」郝柏村认为历史不容否认,令馆方人员面露尴尬神色。

郝柏村也当面询问馆方人员,有没有展出《共赴国难宣言》?这是中共在1937年7月22日发表的文件,表示愿意服从三民主义,为实现三民主义奋斗。 郝柏村说:「这是国共第二次合作,赢取抗战胜利最重要的历史征象。」但导览员明确表示没有,只有展出共产党版的《国共合作宣言》,这让郝柏村有些不悦,认 为无法还原史实。

郝柏村稍后参观卢沟桥抗战遗址受访时,也意有所指地说,抗战胜利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开始,证明了蒋委员长领导的八年抗战,坚持抗战到底、取消不平等条约、收复失土、保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是我们今日一切幸福的根本,「两岸年轻世代都应该记得事情的真相。」

由于郝柏村稍早接受大陆央视新闻访问时,对着镜头唱了几句《义勇军进行曲》,被外界认为有些敏感。不过郝柏村表示,「义勇军进行曲,是抗战期间大街小巷男男女女都会唱,现在大陆当成国歌,反而我们不方便唱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