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看一看康生的书画

时间:2014-05-22 09:48:32  来源:  作者:

书画新风景

这是一幅上世纪50年代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办公厅的便签。康生毫不谦虚,即兴在上面认真写着自己对待郭老的蔑视:比目鱼同志:若论书法,我用脚趾夹根木棍都比郭沫若写得强。

 

 

康 生何许人也?上世纪60年代大名鼎鼎,与陈伯达齐名,曾担任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等重要职务,应该曾排名 毛、林、周3人之后、万人之前的显赫人物。1980年,中共中央将其开除党籍,后被划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的主要成员之一。

 

 

抛 开其政治身份,康生本人作为出色的文物鉴赏家、收藏家,在诗词、书画、金石、戏曲等方面均有一定造诣。与郭沫若一样,也都有着深厚的书法功底。据悉康生在 书画方面自视甚高,他认为自己书画之水平和齐白石不差上下,故有一个笔名叫鲁赤水,恰与齐白石相对应。他的特色书体是带章草味道的行书,所谓康体。

 

 

 

 

 

 

 

 

 

 

 

 

 

 

 

 

附:【郭沫若书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