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野村:中国房地产大泡沫已开始破灭

时间:2014-05-06 09:05:56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中国的大房地产泡沫已经开始破灭!

野村证券在最新的研报中如此表示,其认为,住房市场的供给过剩和房地产开发商融资困难一起导致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冷却,而这将会驱使中国今年的GDP增速低于6%。

以下为野村研报的主要内容:

1,对我们来说,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已经不是是与否的问题了,而是有多严重的问题。政府在这个问题面前没有太多回旋的余地。

2,2014年1季度,中国26个省市中有4个省市的房地产投资为负数,其中的黑龙江和吉林的投资降幅甚至超过25%,这对中国其他省市来说是一个警告信号。

3,房地产投资的下滑将会导致开工水平和销售量的下降,考虑到房地产市场对中国经济的重要作用(房地产及相关产业占到中国GDP的16%),这将意味着中国经济的持续放缓。

4,中国政府的政策选择极为有限,微刺激将会继续,中国今年的GDP可能会低于6%,但是有利的一方面是,房地产开发商不会加重中国的长期住房和债务问题。

5,通过加强货币和财政政策,例如降低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增加政府开支等等,政府可能会将GDP增速拉到7.4%。

6,但是重走老路只会令中国住房市场供大于求的现状更加恶化,并将经济下行的时间推迟一年。在2015年,中国的GDP增速将低至6.8%。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