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德国之声:漂白后的“性都”东莞

时间:2014-03-30 09:57:14  来源:德国之声  作者:

 在东莞的马路上,最快捷的交通工具是摩托出租。摩托车在满是汽车、街头小贩和路边馆子塑料椅子的街道上飞驰而过。东莞厚街仍然人来人往、车流不绝。然而摩托车出租司机李师傅说,对比公安扫黄前,这里现在行人寥寥,他的生意惨淡。

“我们以前最重要的顾客是晚上和夜里的那些’美女’,那些女孩大多已经喝多了,付很多钱。她们根本不在意钱。现在这些都没有了,我们就只有白天工作”,李师傅说。

李师傅开着摩托做一个小型的环城游,路过了一个个当年的色情点–按脚店、桑拿、卡拉OK吧以及带着洗浴中心的酒店。现在这些都关门了,政府的扫黄行动共查处超过两千家场所,不论这些场所是否被证明提供色情服务。

抱怨生意惨淡的不光是出租司机们。”经济是靠这个拉动的嘛”,小街上的一名房东说。他以前的很多顾客是妓女。”女孩们走了之后,生意完全不行了,少了三分之一”,他说。

曾经的”性都”

东莞是一个拥有800万人口的城市,位于香港北部的珠江三角洲。 这是一个充斥着农民工的城市,起初以生产电子产品闻名,而后色情业兴起,东莞成为了中国的”性都”。台湾和新加坡的商人把这里当作特别的一站,香港年轻的银行家们组团来这里度过疯狂的一夜。

一切都在今年2月9日嘎然而止。6千名警察旋风般查处了这些非法的色情点,被逮捕的妓女们被镜头记录下来,上了电视。数十人被捕, 全国展开扫黄行动。 很多人在网上对此进行质疑:为什么被曝光的是这些女人们,而不是默许这些业务的机关部门?

出于恐惧,女人们迅速逃离了这里。如今妓女变得罕见。

矛盾的生活

从事了4年性服务工作的小李留在了这里。她很矛盾。

一方面,小李还想继续工作,希望一切可以照旧。她说,”我们刚以前出来在工厂务工时,每月能收入一千元,后来能拿到三千元。在色情行业再怎么样也可以挣到八、九千元,从一开始就可以赚三倍以上”。

另一方面,色情业是一个残酷的行业。很多女孩15、16岁就入行。”我在这一行做了四年,什么都看过。很多男人真的很可怕,他们把女孩不当人,让人看不下去。开始很多人都哭了。不过看在钱的份上,逐渐也就适应了,并最终振作起来”,小李说。

因此小李认为扫黄行动在某种程度上也不错。她自己还不知道未来怎么办–是留在这里,还是回江西老家。

而在东莞,人们风传,被查处的色情场所5月份就又要重新开张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