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访问谷歌总部弘扬佛法

时间:2014-03-20 09:11:36  来源:cnbeta  作者:

少林,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谷歌,代表着美国最尖端科技。两种文化看似差别巨大,但当两者遭遇时,就具备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今日带领少林文化代表团,来到位于加州硅谷Mountain View的谷歌总部;对诸多谷歌工程师发表演说,在全球互联网的创新圣地弘扬佛法。

网友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谷歌总部合影

网友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谷歌总部合影

新浪科技 郑峻 发自美国硅谷

上 午10点半,释永信与一众少林僧人来到谷歌总部,对台下近百名谷歌员工发表了大约半小时的演说。他的演说主要以介绍少林文化为主。据一位在场的谷歌工程师 介绍,穿着传统黄袈裟的释永信在演讲中对谷歌大加赞赏,称赞谷歌的诸多科技成果,为人类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还提到,谷歌对互联网信息自由带来的贡献, 是与佛法中众生平等的观念具有相同的理念。

据介绍,释永信是用中文发表演说的,他的 演说要义是借助一位临时女翻译传达给诸多美国工程师。但由于释永信的演说包括了诸多佛法词汇,而这位翻译似乎并不太精通佛学翻译,因而常常出现卡壳的情 况。而台下也有不少中国工程师,当听到诸如“大千世界”此类词汇,看到女翻译努力用英文表达时,全场不时爆发出笑声与掌声。

整个演讲过程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氛围。一位名叫肖恩~伊维思科(Sean Ivester)的谷歌工程师表示,通过释永信的演说,自己对关注与自律有了更深的了解。

演 讲结束后,释永信还接受了谷歌工程师的现场提问。一位谷歌员工表示,自己很希望去少林寺短期修行,释永信随即表示,非常欢迎他来中国少林寺。而当一位听众 询问少林寺是否不欢迎女修行者,是否对女性存在性别歧视时,释永信非常耐心地解释,佛学修行者有在寺庙的出家者,也有在家修行但居士;有男性和尚,也有女 性尼姑;佛家并不存在性别歧视的问题。

六名身着灰色袈裟的少林武僧还在台上表演了数 分钟的少林武术。有趣的是,他们表演时的音乐却是电影《加勒比海盗》中的经典配乐《他是一个海盗》,这种中外文化的混搭令全场充满了喜感。很多谷歌员工纷 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精彩的表演。一位来自中国的谷歌工程师表示,自己在那一刻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演讲结束后,释永信还走到台下,与诸多谷歌工程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向硅谷的码农们介绍少林寺。随后他在谷歌高管的陪同下,参观了谷歌园区,并在知名的谷歌食堂进午餐。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率代表团造访加州硅谷谷歌总部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率代表团造访加州硅谷谷歌总部

释永信此行是来美国加州参加“少林寺日10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的,他与诸多少林僧人还将于3月22日在旧金山进行少林功夫演出。而邀请知名文化人物来总部演说,是谷歌、Twitter等科技公司的一项传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