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华裔美国人在美国社会输在哪

时间:2014-02-24 08:25:09  来源:mitbbs  作者:

标  题: 华裔美国人在美国社会输在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22 12:57:05 2014, 美东)

1. 对自我的认识,who am I? Chinese or Human.从human到citizen是可达的,从Chinese到citizen看现代中国就知道了。不过无论是Chinese or Human,只要职业技能够,都不妨碍你在美国打工。

2. 对自我和这个community关系的认识,There are their world, I just live there.还是There are my world.如果你认为你的外貌注定了你是中国人,或者你认为华裔融入不了美国主流社会。Right已经给了,是你没有自信把这个当成你的世界。任何人的挑衅都不应该会动摇你,他和你的Right是相同的。

3. 缺乏对在个community运作逻辑的真正了解,把美国的民主这个制度工具,和Human right 的社会追求当做了已经实现公平正义的乌托邦,认识到美国没有超脱人类社会后的失望,可是到底是谁误会了谁。美国这个国家的制度只是在有限的限制人性的弱点,不是消灭,那是乌托邦的工作。(就想去年考察路过我家的朋友说就好一点点,他是不会呆美国,转头对他儿子说,父母希望就在你身上了,一定要到美国读书找工作,钱不是问题)

4. 第一代不能沟通多元化。第二代被家长培养的方向限制住了。对Public Politics等方向家长基本不鼓励。什么时候能储蓄的第一代,对第二代说,去干吧,爹妈就当投资社会了。其实父母不用担心,除了穷一点,基本够生活的。基本上政客不是n+1代喜欢的职业,要是象进攻藤校进攻政坛,估计环境再恶劣,在美国政坛还是能取到超过华裔人口比例的从政比例(我曾经在一个与政治系有关的party上看到除了国际学生,没有亚裔美国学生,学校牌子还算是有硬度的top,学法律的有很多亚裔,都商了)

5. 从公共策略上power 的争夺对right , power, commonwealth, citizen,Politics Philosophy与这个community没有共识或根本上不愿意去了解。在这个community的政治权利争夺中,输在起点了。能走出来的,你觉得他是美国人,不像中国人了,不贴心了。

6. 不敢从数理化,IQ通过补习得到的优越感中,跳出,全面热爱知识,完善身心。 致使族群被stereotype,现在已经堕落到评价为book smart.

7. 对希望他人尊重有错误期待,美国的尊重是从right出发的,平视的。如果在美国期待得到从Power出发的尊重,仰视的,我个人看只有选总统了。

好了插播关于CA SCA5

Opposed CA SCA5的有:

Connerly’s American Civil Rights Coalition.( 是当时推动209)

Senate Republican leader Bob Huff

不利是加州参众两院是民主党多数。现在没看到有民主党的议员出来opposed CA SCA5,或者是我信息不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