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2013年亚洲表现最差股市——上海

时间:2013-12-31 14:04:20  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国股市又经历了一个纷乱的年头,上海将不可避免地戴上2013年亚洲表现最差股市的帽子。

Bloomberg News
2013年1月30日,上海世贸中心,工人们站在半空中的平台上,准备清洁大楼外墙玻璃。

截至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早盘,上证综合指数全年下跌7.5%,是亚洲今年累计下挫的仅有的两个地区市场之一。因为经济问题而被投资者普遍抛弃的印尼股市下跌1%。

这是上证综指连续第四年表现令人失望,从2009年年底算起,其累计跌幅已达到36%。该指数最新报2103.67点,较2007年达到的约6000点的峰值相去甚远,当时中国经济炙手可热,投资者纷纷投入股市。

中国股市一直未能重新获得占主导地位的散户投资群体的青睐,这个群体转而将资金投入到蓬勃的房地产市场,或是收益率高于银行存款的理财产品。

这并不意味着中国政府没有努力重振股市。过去几年,中国扩大了外国投资者进入基本封闭的中国股市的渠道,但外国投资者的参与依然很少。中国去年还暂停了新股上市,试图应对过去几年大量新股冲击市场的问题。

但围绕中国地方政府的担忧在2013年依然挥之不去。今年夏季的一场流动性危机打击了股市,投资者为货币市场利率的升高而焦躁不已,推动股市下跌。

但人们还是寄希望于新一届政府不久前宣布的改革计划能为中国股市注入一些活力。北京方面已承诺改革经营不善的国有企业并放开一些领域的投资限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