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草榴社区:趁我还没被社会染黑 说说医疗资源的分配

时间:2013-12-05 11:21:25  来源:墙外楼  作者:

本人在一所3甲医院工作,最近对报销颇有感触。 现在监护室值班,看到两个病人病历,一个住院2年,一个1年多,一个花费150多万, 一个26万,我还感叹,家里真有钱啊,旁边老师提醒我,公费医疗,我顿时觉悟了。

我并不是想抱怨公费医疗花了纳税人多少多少钱,也不去评价公费医疗的合理性。单就这两个病人来讲,他俩已经不能算是社会意义的人了,一个诊断为呼 衰、脑梗、肺性脑病、心功能失代偿、COPD,一个诊断为重型肺炎呼吸衰竭、老年痴呆、去皮质状态、 重度营养不良、阵发性房颤。也就是说这两个人如果没有机器维持,早就死了。

他们应不应该得到治疗,应该,也有权利得到治疗,继续维持生命,但近180万的治疗费,这意味着什么?

上个月在脊柱外科,平均住院费用2万,新农合报销40%左右,小一万,但新农合报销超支200万,这意味着继续收病人,哪位大夫收,哪位大夫自己垫上那些钱。但不能空着床不治病啊,只能限制为不加床。可即使 这样排队等住院的都能排到一两个星期后。

可能你们没见过那些因为腰间盘突出痛的死去活来的人,还有求着大夫住院治病的家属们,真不知道这排队的时间内要多忍受多少痛苦。可真是没办法,一次 和一位老师喝酒,情到深处,老师哽咽了,当个大夫,整天累死累活,收入是不低,但和劳动根本不成正比,这也就算了,还得受这么大的良心折磨。

如果,我是说如果,这两个病人不存在,没有花费那180万,会换来什么。至少可以有 200个新农合的病人可以享受到治疗,这就是医疗资源的分配。

老师说后来几乎没见过这两个病人的子女, 只有他们花钱雇来的保姆负责做饭,他们只要活着,子女每个月就能领到五六千的退休金,所以,维持着呗,反正一分钱也不花,还能领钱。 不知道全国这么多医院还有多少这样的病 人,占据着巨大的医疗资源。

想想,每天有多少因为治不起而自动出院回 家等死的病人。

这个卑鄙的社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