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张艺谋承认超生 表示认罚

时间:2013-12-03 10:02:40  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国导演张艺谋周日通过新浪微博承认,他和妻子违反了中国的独生子政策,并愿意为其行为接受处罚。

张艺谋通过其工作室在新浪微博的认证账户上发表公开信说,他与妻子陈婷为他们的行为道歉,还会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

Getty Images
张艺谋今年4月在北京出席一个活动。

公开信说,张艺谋与妻子陈婷的确育有两子一女,愿意接受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委的调查,并依照国家规定接受相应处罚。由此造成的不良影响,在此向公众致以诚挚的歉意。

张艺谋公司的发言人说,无法联系到张艺谋置评。

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上周末说,张艺谋代理人已抵达江苏东部城市无锡,目的是回应无锡计生委今年5月发起的有关张艺谋涉嫌超生的调查。

张艺谋因执导1991年《大红灯笼高高挂》和1994年《活着》等多部电影以及担任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导演而享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

据新华社报道,按照江苏省的有关规定,夫妻俩若育有两个“超生”孩子,应缴纳两人年收入总额五到八倍的罚款。

中国网友对此事看法不一。有人认为,张艺谋希望多生几个孩子并没错,也有人觉得超生已成为中国名人富人的又一种特权。

一位网友在新浪微博上说:中国社会,有钱就有权,想生多少孩子都可以,普通百姓可就难死了。

很多人对此观点表示赞同,说这显示出体制的不平等。

还有一个网友在微博上写道:如果我有三个孩子,不但给他们上不了户口,老婆和我的工作很可能都保不住。

不过也有人对张艺谋表示同情,说最终都应归咎到中国的独生子政策上来。前不久中国宣布了一系列新改革措施,其中就包括稍微放宽二胎生育政策。

有网友说:我不反对张艺谋多生孩子,只要有生养生存能力,想生就生。

Brittany Hite / Kathy Tian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