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星巴克咖啡的暴利

时间:2013-10-25 08:38:48  来源:新浪  作者:

@马未都

我总共喝了没几次的星巴克咖啡这几天媒体忽然告诉我是暴利,我仔细想了想,现如今在中国稍微像样的茶馆里喝杯茶都比咖啡贵,但成本一定比其低。可没见谁说茶是暴利,我喝过号称上万元一泡的茶,主人告诉我这叫品位。
我不知全世界内有没有上万元一杯的咖啡,估计没有,所以咖啡不如茶有品位,有品位就不叫暴利;而咖啡不行,尤其星巴克不行,卖贵了,叫暴利。可能引发愤怒的人老去喝,喝上瘾了就嫌贵。
可咖啡不是刚需,尤其星巴克咖啡不是刚需,所以无所谓暴利。嫌贵可以不去星巴克喝,自己去超市买点咖啡豆回家磨煮,满屋飘香,还便宜。关键是自己得有个家。
有家就得买房,租是下策。买房对中国人是刚需,文化决定的。国人自古就认为居者有其屋,不是居者租其屋。倡导不买房租房过日子的专家都是自己有住房的人,属于典型的站着说话不腰疼。由于中国住房的历史欠债过多过久,刚需极大,这局面估计二三十年内不得缓解。
刚需的房子准有暴利。要不然首富们怎么净是房地产界的大亨,却不见一个卖咖啡的。好容易有几家卖小资咖啡的,里面也还是搭卖方便面三明治什么的,有点儿落霞与孤鹜齐飞的感觉。可见咖啡赚不来什么大钱,顶多添上个情调。
中国的暴利行业都是说不出口的,能说出口的星巴克是个笑话。另一则笑话说,小资去星巴克嫌卡布奇诺贵,只好点一杯速溶的,喝一口吐半口,喝一口吐半口,几小时后杯中也成卡布奇诺了,有这种人在,星巴克暴利不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