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maryam:要嫁伊朗人,千万别忘了这一条

时间:2013-10-08 10:25:36  来源:墙外楼  作者:

很多朋友都在关心我的近况,见我迟迟不更新,很担心我,我确实是过得很不好,很多意想不到的事都已经发生了,事情变得越来越丑恶。
我在这里要提醒那些正在热恋中,准备嫁给伊朗男人的中国女孩们,如果是在伊朗大使馆办理结婚登记,情愿放弃mehriye,一定要求有离婚权,因为在伊朗 的婚姻法里,女人是没有离婚权的,如果将来由于感情破裂,对婚姻产生厌倦,对他绝望,你想去法院起诉离婚,胜诉的可能非常之小,可能要耗上两三年时间,或 者要放弃名下所有财产,来换取你的自由;伊朗法律还赋予丈夫一个强大的权利,就是他可以到出入境管理处把你列入限制出境的名单里,不需要任何理由,就是因 为你是他的所有品。
我有个朋友的小姑子,和她丈夫多年不和,提出离婚男方不同意,除非把房子等财产转给他。女方经营着几家布店,财产都是自己辛苦所得,男方游手好闲,女方当 然不同意,她有两个儿子被送到迪拜读书,开学前女方收拾了大包小包的生活用品,办了签证,买了机票,出关时却被告知已经被丈夫限制出境,那女的当场哭倒在 地,登机牌都办了,行李也已托运,却不能送儿子去迪拜,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两个孩子离开,赶紧打电话给迪拜的朋友,托人家帮忙安排孩子的一切,自己哭着回来 了。
我从国内回伊朗那天,老侯说他转移走的共同财产已经转回来,我因为他对这笔钱的说法有四五种版本,所以不能相信他的话,希望能看一眼存折,没想到他恼羞成 怒,指责我不信任他,说存折不能交给我,必须由他二哥拿着,给了我的话,我会把钱取走。我也火了,因为他当初转移财产,就是转到他二哥账上去的,现在存折 并不是我的名字,我就是想拿也拿不到的,伊朗的银行规定十分严格,不是账户户主,任凭谁都不能取钱的。他反应如此激烈,我更肯定了这笔钱根本没有回到我们 家里。
接着他又说了很多侮辱我人格的话,我现在账上有几十万美金,都是信任我的中国公司放在我这里的,有的跟我相识还不久,只是在我的博客上认识了我,可是这个跟我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丈夫,居然担心我会偷他的钱!
我们又大吵了一番,第二天他来道歉,求我不要离开他,他愿意把家里所有的钱财交给我。我一时无法接受,因为问题的根本原因不是钱。晚上想再跟他谈谈,想不 到他又后悔早上的决定了,又不好直说,就在我的语句上找茬,气冲冲地收拾行李,又到他二哥家去了。临走说他要从他二哥家直接上船去,我说你要是还像上次离 家两个月那样,不给我们留下生活费,也不把说好的该换还我的钱给我,我只好把房子卖掉。
前天他打电话给一星,说他准备限制我出境,还要利用丈夫的权利,剥夺我工作的权利,当天就有他的律师打电话给我,约我去一下。
我以为就是去谈一下如何解决问题,达成一个对双方,对孩子都有利的协议,没想到他的三个提议是:1,如果能回到一起生活下去,他可以把工资全部交给我,但 他不能允许我工作,我只能老老实实在家里个家庭妇女;2,如果我要离婚权,必须把我名下的房子转给他:3,如果我要离婚,必须把名下所有的财产给他,净身 出户,我问他我从中国带来的十几万美金呢?那是我妈一辈子的积蓄,他说这事不要提了;我又问他你已经拿走了全部财产的一半,那些钱呢?他厚颜无耻地说他没 有拿走过一份钱,那些钱并不存在。
我不想再说什么,起身离开,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道该去哪里,该做什么,这个人跟畜生有什么区别?我嫁给他时他欠着一屁股债,是我省吃俭用,勤简 持家,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异国他乡奋斗,还把父母一生的积蓄带来,现在他要把我剥得一无所有了,还没有没良知?还有没有公道?还有没有天理?
第二天他又来道歉,说他在律师事务所所说的一切都是气话,他并没有限制我出境,也不想剥夺我应得的一切,希望再和我重新开始。我还能相信这个人吗?我说要 想得到我的谅解,必须去法院办理一份文件,就是女方有离婚权。他开始答应了,马上又反悔,怕我有了离婚权,随时可以跟他离婚,要我给他一个保障,我没有保 障可给,于是又进入僵局。
经过这段经历,我深深体会到嫁给伊朗男人如果对他们的法律不了解的话是一件太冒险的事,所有的人在结婚的时候都不会想到有离婚这一天,但一定要对对方国家 的婚姻法有所了解,老侯在这个方面可以说是欺骗了我,当初他根本没有告诉过我丈夫可以限制妻子出境,而妻子是没有离婚权的,如果我知道了这些,恐怕会像现 在的很多伊朗女孩子一样,选择放弃mehriye,而选择拥有离婚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