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美国的生活之我见

时间:2013-09-23 09:30:35  来源:墙外楼  作者:

有位北美的华人写了一段文章,剖析中国人对美国人的误解,似是而非,我写写我的看法.纽约、芝加哥、洛杉矶、夏威夷四个地方我待的时间较长,就以此来说:

1,美国人没有乱穿马路的?

错 误。在华人聚集的法拉盛,人人乱穿马路。车辆从来不让人,因为如果不这样,一天都出不了法拉盛。那位老兄说起这个,我估计ta住在法拉盛。其余地方,偶然 会有人穿马路,车辆全部停下来等人过马路。加州驾照考试规则一再强调:行人拥有优先权,无论此时行人是否违规,车辆让人。

2,美国医疗保险是否可以覆盖医疗费?

取决于你有什么样的保险。我当地朋友患病,从家中送往医院的10分钟路,被要求支付2100美金,医院里打吊针7天,11000美金,但是全部由保险公司支付,因为他妻子公司给整个家庭支付了比较不错的保险金。

所以是否有人因为医疗费破产?有的。当你有了合适的医疗保险,你会保护自己。所以不要以偏概全。

3,美国是否购物都可以退?

很 多情况下都可以退,包括我打过的手机卡,电脑等等。但是你要明白,每一个商家都是为了维护品牌,如果是盲目的可以退所有东西,它就会破产。人同此心,你觉 得这件事情要怎么做呢?如果你这样写来表明什么,意思是我们中国人天生是无赖吗?是的,我知道有华人在超市里一边走一边拆包装纸吃东西,然后丢掉包装纸出 门了。商家拿他们没办法。

4,美国满地垃圾?

美国的街区立即可以代表无数美国。我接下去的写法在美国会被视为种族歧视,但我不这样写,你不会明白。在美国最干净的区域是白人、日本人区域。最脏到略为脏的依次是华人区、黑人区、拉丁裔区。即使如此,最脏的华人区还是比国内许多地方干净。

5,房屋是永久产权?

房屋是永久产权,只是要征收房产税。地下数百米之内的物产是你的。具体多少我不知道。如果你要拥有整个地下,是不是你要击穿地球呢?我不明白你的写法是什么意思。

6,美国的教育很宽松?

这点这位老兄写的很对,美国的小学到大学都非常严谨,好学校的夸张程度不亚于中国。美国的大学不是勤奋就可以的,而是非常勤奋加聪明的学习,否则你会无法毕业。

其余的不说了。总而言之,不要以为美国是天堂,因为美国是很多美国,是很多天堂和很多地狱。但它给了你选择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