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埃及绝非军事政变

时间:2013-07-04 12:57:32  来源:豆瓣  作者: 此帐号闭关一年 此帐号闭关一年

埃及社会今日的开化程度不及上世纪20年代,那时候反犹思想无市场,犹太人甚至可以做到议会议长的职务,后来在希特勒的扶植下,埃及本土伊斯兰理论家将伊 斯兰理论与哈里发本土经验相结合,创造了穆司令兄弟会这个畸形产物,随后埃及陷入了纳赛尔的泛阿拉伯主义短暂的萨达特执政遇刺后,就是穆巴拉克长达30年 的独裁统治,各种社会团体都被强力压制,媒体教育受政府控制,虽然名义上遵守戴维营协议,依然大力宣传反犹,不时还杀几十个少数派科普听或者什叶派来取悦 萨拉菲。
  
   穆巴拉克被小贩搞下台之后,埃及陷入混乱,穆司令兄弟会虽然因刺杀萨达特而遭遇镇压,但依然有强大的地下组织,同时在 海外拥有海湾国家的强力金元。穆司令兄弟会擅长渗透军方,埃及军方因担忧自己在长达30年的独裁统治中的不光彩角色,也愿意配合穆司令兄弟会。除去各种大 选舞弊因素,埃及人民需要一个看似专业,组织力强的组织带领埃及尽快走出乱局,所以穆司令兄弟会在埃及首次选举中大胜。
   
      然 而穆司令兄弟会很快重复了自己在其他国家执政的轨迹,经济上拿不出任何解决问题的方式,而政治上却想强加伊斯兰教法sharia于整个埃及,在议会大选胜 利后,公然推行宇宙真理sharia宪法,妄想迅速过关,造成既定事实。 牵制媒体,一个电视台的主持人因为调侃穆尔西的野鸡大学文凭而被抓进大牢.与卡特尔等哇哈比国家搞关系,试图伊斯兰化埃及换取哇哈比国家的金元,最为显著 的是,穆尔西当选总统后第一个访问的非中东国家,既不是每年给埃及13亿援助的美国,也不是有传统联系的英法,而是某负责人大国,某大国也许以金元,充分 暴露了其价值取向与险恶用心。 此举激怒了那些2011年领导示威的年轻一代,他们更希望一个开放,民主,自由的埃及,于是,他们喊出口号:革命已经被劫持,需要继续斗争。
          
     随 后就展开了街头抗议,穆司令兄弟会先是雇佣流氓在广场上成群结队性侵女性示威者,后来反对派发明了火焰喷射器,女性也开始练女子防身术,踢爆了好几个流氓 的淡淡。穆熊会见小规模暴力不行,便动用民兵,夜袭在总统府静坐的示威群众,杀死数十人,试图用武力恐吓反对派,反对派不甘示弱,打砸了穆熊会在埃及境内 的所有党部,一名极力推行sharia的高级成员甚至被拖到街头暴打重伤。
        
      最后穆熊会试图利用叙利亚局势转嫁矛盾,怂恿暴民攻击埃及境内的什叶派,一个什叶派家庭惨遭灭门。但是此举遭到了反对派的强烈反对,并造成了民意的进一步孤立

     埃 及的司法部门也给了穆熊会重击,今年5月,埃及最高宪法法院宣布议会选举无效。两个青年人开始征集签名,希望提早举行大选,不料在几天内就征集到了50万 个签名,穆巴拉克倒台之后,虽然穆熊会强力钳制,各种媒体,报刊网络杂志依然如同雨后春笋,各种新党派都在街头宣传主张,社交媒体如非死不可,推特风起云 涌,埃及的民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几千名志愿者帮助收集签名,并将此次运动命名为Tamarod,rebel 目标是征集到穆熊会在大选中获得的1200万数量。这个数字不断被刷新,到了6月30日,已经有2200万人签名,占到了埃及人口的四分之一强。

        到 了6月30日,军方估计全埃及有1400万人次上街,开罗解放广场聚集了50万反对穆熊会的群众,穆熊会只召集了5万人,蜷缩咋角落中不敢动弹。穆熊会到 一个街区游行,这个街区传统上被认为是支持自己的,结果刚进去就遭到了石块和鸟枪的袭击,一名男子甚至被扒光衣服暴打。


       面 对这种压倒性的民意,军方没有胆量学习某大国将水箱开到首都,国防部长塞西与宗教,世俗,青年团体达成权力分享协议,军方移交行政权力于最高宪法法院,军 方组织各团体技术官僚组成临时政府,同时将尽快举行真正的大选,参加这次示威的人民也表示要珍惜这次机会,不要犯上次的错误,建设一个属于所有埃及人的埃 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