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证监会查处淘宝网店转让股权

时间:2013-05-27 11:27:38  来源:财新网  作者:

  【财新网】(记者 杨璐)5月24日,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部分公司利用淘宝网、微博等互联网平台擅自向公众转让股权、成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从事一种新型的非法证券活动,投资者应提高对网络证券活动的风险防范意识。

    据证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某文化传播公司于2013年1月先后两次以销售会员卡附赠股权的方式转让其“原始股”。据统计,其通过淘宝网公开转让的原始股共161笔,涉及153人,累计获得转让款18万余元。

    目前,证监会已责令该公司停止在线上转让股权,并责令其按照募资说明承诺的条款主动退还所募资金。截至4月底,该公司已将所获转让款全部退还投资者。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已与淘宝网进行相关沟通,淘宝网承诺以后将加强对包含“股权”、“股票”等关键字商品的监控,禁止该类商品上架销售。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发行股票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严禁任何公司股东自行或委托他人以公开方式向社会公众转让股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