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金价大跌,亚洲消费者蜂拥“抄底”实物黄金

时间:2013-04-24 10:38:42  来源:FT中文网  作者:

FT报道,那些逢低购买者正利用价格暴跌来购买珠宝和金条,亚洲正在经历30年来最强的一股黄金购买潮。

疯狂的购买潮已经使得香港的银行、珠宝商,甚至黄金交易所的黄金断货。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易量在周一时创下新高,而在北京,一些珠宝店外甚至排起了长队。

瑞银的贵金属分析师Joni Teves表示,“实体市场已经对低廉的金价水平做出了反应。黄金流入亚洲极大地提振了疲软的黄金市场。”

中国内地、香港、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的购买热潮与上周黄金的抛售狂潮形成鲜明对比,金融投资者大举抛售与黄金相关的资产。亚洲强劲的购买已经为国际金价提供了支撑。周一,黄金的成本提高至1438.66美元每盎司,较上周的地点上涨8.1%。

香港金银业贸易场(Hong Kong Gold & Silver Exchange Society)理事长张德熙(Haywood Cheung)表示,贸易场的大部分储备实际已耗尽,而其会员单位正期待着解决黄金零售需求高涨所导致供应短缺。

他说,“就数量而言,我已经有超过20年没见过这样的淘金热潮了。一些从事这一行业超过50年的老会员也未经历过。”

亚洲的黄金交易员表示,被视为对实物黄金需求晴雨表的黄金溢价(为某件特殊产品支付的超过其所含黄金价值的那部分价格)最近几天已经翻倍。

周大福,这家全球市值最大市值的香港公司表示,在一些内地游客喜欢去的热门景区的门店,金条已经售罄。自1980年代末以来,对黄金产品的需求从未如此强劲。

中国是世界上仅次于印度的第二大黄金买家。周五一早,北京最大的金店菜百,购买金条的队伍排了有10米长。而这些黄金爱好者排队买黄金是要进行投资的。

彭博数据显示,周一,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易量飙至新高,达到43吨。而先前的记录是4月19日,为30.4吨。

黄金交易者称,印度作为头号消费国,需要也很强劲。但是,印度买家还没能赶上亚洲的购买水平,因为他们等着黄金的国内价格跌至每10克25000,才会一同进入市场。而周一,印度国内价格约为每十克26500卢比。

尽管如此,黄金交易者也声称,印度的黄金购买也比平时要强劲。因为逢低购买者担心,金价已经触底且将会再次反弹。邻近印度节日,通常会刺激黄金需 求,进一步加剧购买。Suki Cooper,巴克莱银行的金属分析师在周一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印度黄金的需求和溢价正在上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