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刘志军腐败案已提起公诉

时间:2013-04-11 11:04:40  来源:纽约时报  作者:

香港——据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周三报道,中国铁道部原部长已因涉嫌腐败和滥用职权被正式提起公诉。有关这位原铁道部长被指责过着奢靡生活的报道,以及2011年夏发生的一起致命的高铁事故,使他本人备受中国官方媒体和许多中国博主的痛骂。

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已于2011年2月,也就是动车事故发生前的五个月,被解除职务。他的被免职引发了当时人们的一种担忧,即施工进程过快和腐败行为会损害中国庞大的高铁项目的质量和安全性。

2011年7月23日在中国温州市发生动车事故后,这种担忧大大加剧。一辆高速列车在雷雨天正在高架桥上行驶时,撞到了另一辆高速列车的尾部,导致 40人死亡、191人受伤。之后的调查发现,信号系统存在严重设计缺陷,未能给后面的列车发出警报,提醒它前方有另一辆延迟的列车。

事故的发生,为针对刘志军被免职前生活作风的热烈讨论增添了不少热度,虽然政府努力地限制种种讨论。从中宣部泄露出来的一条指令勒令道,“所有媒体都不得报道或炒作刘志军有18个情妇的新闻。”

新华社称,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已就刘志军一案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截至周三,我们无法联络上官员评论此事。

温州的撞车事故在中国引发了持久的全民辩论,主要针对的是中国对高铁项目的重金投入是否明智。中国的第一条高铁线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举行前不久开始运营,截至去年底,中国已经建造了一个有9356公里营业里程的高速铁路网。

可是,快速的扩张让铁道部背负了近4万亿元人民币的债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于上个月采取步骤拆散了铁道部,此前,铁道部除了运营铁路,还拥有范围广泛的行政职权,甚至还拥有自己的警察系统。

最近发生的好几起城市之间长途大客车车祸中,至少有两起造成的死亡人数与两年前的动车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差不多。然而,汽车事故引起的关注要少得多。由于道路设计欠佳、行人众多,以及大量新手司机,中国每一百万注册车辆的车祸死亡率相当高,是美国的6到20倍。 

翻译:张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