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CNN:金正恩想干啥?

时间:2013-04-01 09:45:41  来源:IBTIMES  作者:

  朝鲜近来动作频频,从试射火箭、核试验到最近的废除停战协定、切断朝韩热线,世界对于金正恩的疑问与日俱增。怎么理解他的行为?他是否有能力领导朝鲜?详见CNN的分析:

  强硬表态针对国内?

  美国外交官克里斯托弗-希尔说,朝鲜持续且强烈的的强硬表态不应被忽视,不过可能是纯粹针对国内的,朝鲜尝试将金正恩塑造成某种“战时领袖”,金正恩在国内并未深受爱戴。

  这是金正恩巩固权力的尝试?

  英国独立报认为,金正恩作为新领导人需要平息国内和军方的质疑,论证外国帝国主义的威胁必须优先处理,而非改善人民生活,即所谓“先军政治”。

  朝鲜首先实施核试验,然后以国际制裁作为借口要求军队战备,废除朝韩停战协定,发布奥巴马被核弹炸死之类的挑衅性的宣传视频。这些都是好办法。

  金正恩神智正常?

  大卫-康和车维德在《外交政策》撰文的答案是:朝鲜很危险,但并不意味着金正恩神智不正常。

  他们认为,金正恩与金正日的风格不同,更爱出现在公众面前,热爱流行文化,可能旨在向人民展示自己乐于改变。

  金正恩比金正日更危险?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称,金正恩的行为方式更极端、更有计划,威胁用核武器直接打击美国和韩国显示出金正恩的不同。

  另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称,金正恩早年出国求学,这令很多观察家认为他更愿意与西方合作,但不幸的是,他仍延续了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模式,很难对他有乐观的期待。

  金正恩是否会改变朝鲜风格?

  大卫-康和车维德认为,朝鲜对外政策任何大的改变都将带来巨大风险,国内、经济和社会改革同样蕴含风险。

  如果金正恩改变朝鲜此前的政治风格,真正威胁军事打击韩国甚至美国,那相当于把自己和国家置于危险之中。

  如果金正恩是谨慎的,就会继续现有模式,不会改变数十年来在战争悬崖边跳舞的手法。

  我们所不知道的金正恩

  福瑞德-卡普兰在Slate撰文认为,金正日是受过训练的继承人,但金正恩还是个未知数。

  金正恩接班前没有政治或军事经验,没有充裕的时间来学习,行为有时令人费解。例如去年奥巴马同意对朝粮食援助,但粮食还没到,金正恩就搞了一次导弹试验,奥巴马取消援助、安理会谴责朝鲜后,金正恩又吹捧这次试验。

  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方式是,制造威胁,等待“敌人”提出“贿赂”,然后他们会接受“贿赂”,并选择克制。这个方式以和平告结,哪怕持续时间不长。

  金正恩的方式不同,世界现在想要知道金正恩的游戏逻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