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罗杰斯:全球储户正被血洗 警告各国央行勿致历史大动荡

时间:2013-03-12 08:17:58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文 / 焦子岭

ZH:罗杰斯谴责全球央行行为鲁莽,称各国央行正让世界进入无法把握的金融市场,让未来充满未知和危机。

我们正处在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时候,几乎全球每个央行都在印钞、都在让货币贬值。这种事儿从来没发生过。现在怎么办?我不知道。这完全取决于哪个国家最先贬值、贬得最厉害,然后大家轮流来。当一个国家说某个货币正在贬值,这谁也针对不了,因为所有的国家都试着让自己的货币贬值。这是世界史上最诡异的一页。

我持有美元,并非因为我对美元有信心,并非美元强劲——这是一种缺陷严重的货币。我持有美元,只是因为我期待更多的货币混乱,更多的金融危机。在危机时刻,人们纷纷逃向美元,虽然各自有蹊跷,但都将美元当成安全港。美元不是安全港——仅仅有些人认为它是而已——这才是为什么美元会上涨,为什么我持有美元。我会持有美元5年,10年?我不知道。

罗杰斯认为,投资者现在寻找可接受的风险回报比变得极其困难,储户现在维持其消费能力也异常困难。所有规避风险的方法都问题重重。

我持有黄金白银和其他贵金属,我持有所有商品。当各国都在贬值货币时,这些方法让能稍微过得好些。我持有的农业资产超过所有其他实际资产,原因同上。我们以前讨论过零风险或叫零担忧投资。即使是黄金:印度正在讨论对黄金采取强硬政策,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买入国。如果印度做点什么——不管愚蠢与否都没关系——如果他们真的做了点什么——黄金可能下跌很多。所以我持有黄金,我不卖。但我不能避免所有问题。

罗杰斯还认为,更大的危险是全球储户的财富被掏空。各大央行的政策是通过惩罚谨慎节俭的阶层来拯救那些缺乏责任感的家伙们。这种破事儿历史上有过很多,而且都带来了伤及经济、社会甚至人类本身的代价。

纵观各国历史,那些存钱攒钱并为更好未来投资的人们,是我们建立经济、社会和国家的基础。

在美国,许多人存着钱不花,不会去买四五个房子。无论从大多数人的观点看还是从历史角度看,这样做都无可厚非。但就在此刻,不幸的事情发生了,这些人正在被搞残,因为他们的储蓄和投资的回报是零。这些人正在被搞残,即将背上沉重的债务。那些做坏事的人正在搞残做好事的人们。从长远看,这对任何国家、社会、经济都后果严重。

如果你回顾历史,那么就看看德国1920年代血洗储户后都发生了什么吧,这条路没给德国带来任何好处,步其后尘的还有意大利。那些历史上血洗储户的国家,通常都引发过严重的政治反抗运动——在有些更令人绝望的时候,被摧毁的储户往往找个人来做大救星,简单粗暴地寻求出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