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李克强亲口说中国也很厌烦朝鲜接连的挑衅

时间:2013-03-11 08:54:06  来源:中央日报(韩)  作者: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共和党,加利福尼亚州)日前透露,对于朝鲜新政府的核试验等接二连三的挑衅,中国政府也很恼火。

罗 伊斯主席在3月9日(美国当地时间)播出的彭博社(Bloomberg)电视访谈中表示“这是我听中国新任总理李克强亲口说的”,“中国方面也正逐渐对朝 鲜年轻领导人威胁周边国家的行为感到恼火”。罗伊斯主席上个月和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议员们一起对韩国、中国等国进行了访问。

罗伊斯 主席指出“和美国一样,中国也不希望看到韩国、台湾、日本等拥有核武器和进行军备竞赛”,“因此我们可以很乐观地推测今后中国也会在对朝制裁行动中和国际 社会通力合作”。另外他还表示“2005年针对汇业银行(BDA)的制裁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因此这次也应该加强对朝金融制裁的力度”,“事实上中国也希 望看到美国对朝鲜进行强有力的金融制裁”。

与此同时,吉姆·布莱登斯坦因等7名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议员3月9日致信美国总统奥巴马,敦促其“强化导弹防御系统(MD),并和韩国等同盟国加强军事合作以应对朝鲜接连不断的威胁”

议员们在信函中强调“面对朝鲜的核威胁,韩国等国提出了本国进行核开发的主张,所以美国政府应为其提供更加可靠的防御系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