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冯仑用“江湖片”喻房产调控:大哥一出场 事情就结束

时间:2013-02-26 10:32:27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

冯仑用“江湖片”喻房产调控:大哥一出场 事情就结束

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

凤凰财经讯 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三届年会上,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可谓妙语连珠,“企业家要守妇道”、“民企要向舒淇汤唯学习”、“慈善只济穷困”……,冯仑在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在谈到房地产调控时直言中国应该学习新加坡。

冯仑说,就住宅这一件事情,要说简单也非常简单,全世界一共有三种制度来解决普通人的居住问题,一种是美国的方法,就是几乎全部是靠市场,靠供求来 决定的,穷人、富人都在市场解决;第二种是新加坡,80%是政府来解决,20%靠市场解决;第三种是德国,几乎所有的都是政府来控制,然后把住宅变成我们 叫做福利的产品,公共福利,而不是作为一个投资品,也不是作为一般商品。

“我们似乎是响应了新加坡的方法,结果到2010年,就走到了德国的方法,所以我建议无论用哪个方法,在全世界三种方法中,都有成功,也都有不合理的地方。都有很积极成功的一面,但也有不合理的地方。”冯仑说到。

冯仑就最近国家出台的新宏观调控措施做了分析,他说,作为一个领导者,任何方法要坚持。

“住房制度的见效,都不是三两年的事儿,新加坡刚开始搞这个制度的时候,大家也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二十年以后,两代人所有的80%的人都住在了政府的房子里,这个制度大家才相信。我们都太着急。”冯仑说。

冯仑又举了谈恋爱的例子说明方法坚持的重要性。“假定说你是在一个恋爱中,一会儿行了,一会儿不行,一会儿他要去美国,一会儿又回来,你想你这三五年多纠结,一开始就是说行,反正就这样,不行拉倒,就完了,那你就不纠结了,这事儿日子就清楚”。

冯仑又指出。这十年,在房地产这件事情上,政策选择,模式选择,体制选择,太摇摆,而且不能够把它决定下来以后长期坚持,去研究把这些模式体制细化。

在谈到哪一种模式会更适合中国时,冯仑直言是新加坡。他说,新加坡模式比较适合中国,80%是政府来解决,政府积极管理,带有弹性,另外20%完全市场化。

“所以我觉得如果选择新加坡制度,咬牙20年,就好了。作为一个领导者最重要的是愿景、价值观、计划、决策、坚持和负责任。就像江湖上大哥一样,大 哥是用来干什么的?就是说完了负责任的,而且能扛得住,所谓扛就是扛得住。就像很多江湖片,当打打杀杀很乱的时候,大哥一出场,事情就要结束。小弟一出 场,事情越来越乱,所以所谓领导者就是永远是像大哥一样。”冯仑巧用江湖片解释了房地产调控的问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