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木子美:找个女演员

时间:2013-01-02 12:16:40  来源:南都周刊  作者:

“女演员很容易泡,你别不信,送盒国外带回来的巧克力,她们就很开心了。”一个情场高手说那些看上 去很多人追的女孩其实很寂寞时,特别提到这点。他不是有钱人,却屡屡得手。这和我认识的一个男人差不多,他创业十年,没车没房,但谈项目拉投资每天都有应 酬,一来二去在饭局和活动中碰到不少女演员,发展出一支临时女友队伍。

“当然,都不是太有名的。通常在电视剧里演个女二号或者小角色,拍过几个平面广告,想红又没什么机会,接不到戏时,就出来混混顺便找男朋友的。你只要多赞美她几句,装作对她演过的哪部电视剧很感兴趣,然后留个名片。不出几天,就会接到她的短信。”

他的名片一直是给投资人看的,从头衔到设计都像个有为青年。比如某某公司CEO,某某协会秘书长,某某学院MBA学员。加上他阳光帅气的外表,保持良好的身材,在一堆中年大肚男中,显得格外清新。

“这叫跨界的诱惑。女演员并不总和对手戏的男演员擦出花火,她们知道换了下一部戏,又换一个人,感情戏再真也是感情戏。然后她们也不见得喜欢煤老板暴发户,虽然这些人出手阔绰,但身边从来不缺美女,睡来睡去又是圈里的。所以她们更愿意找个局外人。”

女演员的想法没有错。可问题在哪?她们从小学艺术,行业外的知识很少。屌丝创业男那样的“资质”,投资人能聊出他的深浅,女演员却只有“商务人士”“金融精英”“公司老板”之类的概念。他的创业公司有多大规模,盈利还是亏损,嘴上的“项目”靠不靠谱,她们是一头雾水的。

于是凭着一面之缘,派名片钓鱼的创业男只等愿者上钩。当女演员给他发短信,他会温柔回应,抽出时间约会。吃吃茶餐厅,看看电影,散散步再送女演员回家,喝点小酒谈谈心接着上床了。他算了一下成本,并不比泡其他女孩高。

“不需要一掷千金,越普通的约会,她越觉得你是低调。女人想和一个人恋爱时,都会表现得很贤惠,我就顺着她的意思,好像很享受她的‘好’,然后被搞定了那样。其实我只是满足一下虚荣,和别人聊天,或者在路上看到广告,可以说那个女演员和我有特别关系。”

不用几天,女演员就会发现他连自己的房子都没有,也不是因为限行没开车接她,根本就没有车。他名片上的那些头衔不是假的,但不代表有多少身家。她找 个成功人士做男朋友的希望就这么破灭了。“如果愿意维持身体上的快乐,我也不介意。不过我们很快都会表示没有空,她继续看别人的名片去了,我继续等下一个 女演员的短信。”

最后我们调侃他,创业十年没有发达,是方向走偏了。如此有女人缘,又擅长处理和女演员的关系,不如改行当娱乐经纪,上完床发展一下彼此的事业,也比败坏“精英”形象强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