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在中国做生意很容易——访伊丹奥佛尔

时间:2012-12-16 02:56:04  来源:南方周末  作者:

南方周末:对你来说,在中国做生意相对其他国家容易还是困难?

奥佛尔:我觉得在中国做生意很容易,也很舒服。这是因为中国的政治体制,无论多小的地方,市长和党委书记们总想做点什么,因为这事关 他们的仕途升迁。北京说什么,地方就照着做。如果在印度,新德里同意的项目,地方政府可能从中作梗。我在中国的官员朋友总是很热情地跟我介绍其他人认识, 就是所谓“关系”。当然,他们也知道我不是无名之辈。

南方周末:你有没有自己的经营哲学,比如乔布斯(苹果公司创始人)说要“不同凡响”,格鲁夫(英特尔公司创始人)说“唯有偏执狂能生存”。

奥佛尔:我极度崇拜乔布斯。我很看重正直、诚实和以诚相待,做生意要公平,我这个人比较天真幼稚(Naive),总是希望别人和我一样天真,但我总是发现别人和我不一样,有时候就会很失望。另外,我从不放弃,我很少买卖公司,我只是不断扩张再扩张。

南方周末:你有退休计划吗?

奥佛尔:退休?目前还没有。我今年57岁,看着我不像吧,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身体还很好。什么时候退休,要看我的孩子们是否成熟,看他们是否努力学习和工作。家业不是自动传承给他们,如果他们还不够好,我不会把权力交给他们。

南方周末:工作之外,你还有什么兴趣爱好?

奥佛尔:我酷爱体育锻炼,除非没有条件,我每天都跑步或徒步。我最喜欢的是阅读,我读很多政治和历史方面的书。我无意从政,决不。但 我关心政治,我曾经对朝鲜很感兴趣,四年前我去朝鲜待过3天。我还试探朝鲜人,给他们名片说要跟他们做生意,他们说没有名片,也没有电子邮件,我说传真号 也可以,他们也不给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