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龙应台:台湾可爱在于它不假装伟大

时间:2012-12-03 10:43:21  来源:中新网  作者:
龙应台在香港大学演讲,好友林青霞(前中) 出席。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林采韵摄) 龙应台在香港大学演讲,好友林青霞(前中) 出席。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林采韵摄)
龙应台在香港大学演讲,容纳千人的陆佑堂现场为之满座。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林采韵摄)   龙应台在香港大学演讲,容纳千人的陆佑堂现场为之满座。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林采韵摄)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龙应台1日在香港大学进行演讲,呼吁现场观众尤其是电脑前的大陆网友,不要全然相信台湾电视新闻中的报道,那不是台湾的真相,她强调台湾对华人世界最大贡献,在于实践与开拓,她还认为台湾和香港可以在各方面多接触。

  龙应台演讲时可容纳千人的陆佑堂坐无虚席,好友林青霞、严长寿现身席中。

  龙应台说台湾的可爱在于它的不假装伟大,不努力变成什么样子,是一种自在过日子的态度,不过这种文化的从容调性,一开电视就被推翻了,好像台湾社会充满对立、不信任感,到了无法往前推动的状况,但这并不是真实。

  龙应台强调,台湾对华人最大的贡献,不是它做得多好,而是它开拓什么,而且是在摔倒后如何站起来。她说,现在流行讲“软实力”,她相信香港和台 湾可以在各方面进行更多的接触和对话。她语重心长的说,年轻人一定要关心政治,不然你的未来就被决定了,但关心政治不等于闹事。

  也有人问龙应台,喜欢当作家、文化部门负责人还是教授,龙应台引用她书中的话:“人生中一个决定牵动另一个决定,一个偶然注定另一个偶然,因此偶然从来不是偶然,一条路势必走向下一条路,回不了头。我发现,人生中所有的决定,其实都是过了河的‘卒’。 ”

(原标题:龙应台港大演讲 称台湾电视报道的非真实台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