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大副:冰心为啥有11.5套房产?

时间:2012-06-05 13:50:00  来源:1510部落  作者:
话说近日冰心先生的孙子给奶奶的墓碑上泼墨,写下“教子无方枉为人表”八个朱红大字,引来众人议论纷纷,媒体纷纷报道。

其中,在《羊城晚报》的报道里,报纸引用冰心之孙吴山的话说:奶奶(冰心)去世时留有11套半房子,分给三个子女,每个子女差不多能有4套房,但在吴平夫妻离婚时,却并没有对这些房产进行分割。关于父亲的真实财产,吴山认为父亲应该有上千万元的身家。

恕俺人穷眼尖,一下子就记住了这个数字——11.5套房产!

冰心是大作家大艺术家无疑,至少在中国是这样。可是,她至少不能算是畅销书作家吧?那么,这11.5套房产是如何得来?吴山认为他爹吴平大概有4套房,就价值上千万,如此说来,冰心生前岂不坐拥数千万财产?这要在当时披露出来的话,应该无疑也是要上作家富豪榜的吧?

好 奇心驱使我上了百度,从百度百科里得知,冰心出身官宦人家,她家在福州的宅子是祖父从先烈林觉民家中购得……她先是上燕京大学,后又到美国留学,以后结婚 工作,都没有离开过“文化战线”……一直到文化大革命,“冰心受冲击,被抄家并进了‘牛棚’,烈日下接受造反派批斗。1970年初,年届70的冰心下放到 湖北咸宁的五七干校接受劳动改造”……

百度百科还说,冰心1994年9月因心功能衰弱需入住北京医院,虽住 院却仍一直关心社会:1998年水灾时她闻讯后捐出二千元,以后知道灾情严重,再捐出一万元稿酬到灾区……1999年2月28日,冰心先生辞世。留下的遗 产中除文学著作外,现在看起来还有11.5套房产啊。

百度百科又提到:“1983年,他们(冰心夫妇)搬进民族学院新建的高知楼新居”.然而,不幸的是,仅仅到了1985年,冰心的爱人吴文藻就去世了。不知道,冰心先生后来是否一直住在这里,还是又乔迁新居了?总之,用她孙子的话说,奶奶去世时留下了11套半房子……

当然,百度百科不会忘记介绍,冰心辞世时,“党和人民给她以高度的评价,称她为:二十世纪中国杰出的文学大师,忠诚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

另 外,冰心除作为作家、学者的身份外,建国以来,她历任中国作家协会第二、三届理事会理事和书记处书记、顾问,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至四届全国委员会委 员和副主席,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至五届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至七届全国委员会常委和第八、九届全国委员会委 员,全国少年儿童福利基金会副会长,中国妇女联合会常委等职。笔者猜测,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左右,商品房还远未像现在这样普及和发展的时候,这些职务是不 是可以解释冰心先生拥有11.5套房产的原因呢?

前不久,关于100名作家艺术家抄写毛泽东延安文艺座谈会 上的讲话的事情,大家见仁见智。我想,冰心先生如果在世,一定会责无旁贷地抄写一段吧。有个叫荣剑的作者写有一文,叫做《一千元的灵魂》。荣文错漏之处甚 多,在此不一一指明。俺只说一点,那岂止是一千元啊,对很多人来说,那是不亚于11.5套房产的全部命运和身家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