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标普: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今年形势严峻

时间:2012-05-24 14:25:05  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标准普尔周四发布报告称,实力较弱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今年将面临生存考验。

 
这篇题为《信贷风险:有巨额信托贷款和海外债务的中国开发商岌岌可危》(The Credit Overhang: Chinese Developers With Large Exposure To Trust Loans And Overseas Debt Are On Shaky Ground)的报告称,2012年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将有巨额债务到期,而且流动性状况趋于恶化。另一方面,住房销售前景暗淡,债务再融资的条件也较为苛刻。
 
标准普尔称,该评级机构授予评级的很多房地产开发商2012年存在再融资方面的风险,尤其是那些到期债务很大一部分是信托贷款和海外贷款的开发商。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李国宜(Christopher Lee)表示,房地产开发商的借款成本总体呈上升趋势,同时融资渠道在收窄,进而对盈利能力和现金流造成损害。他说,那些评级较高并能够从海外获得贷款的开发商还面临利率上升和海外贷款期缩短的情况。
 
李国宜表示,在该公司授予评级的30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中,今年到期债务占未偿债务总额的31%左右,比例不算太高。不过,今年到期债务中有大约42%是离岸债券、离岸银行贷款和离岸信托贷款,部分开发商在这些债务再融资方面面临困难。
 
标准普尔预计,今年很多中国城市将继续实施住房限购措施。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陆枫(Frank Lu)表示,即使政府的坚定立场有所松动,预计房地产行业也仅会温和反弹。
 
他称,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今年面临艰难选择。那些有巨额债务到期、面临海外债券和信托贷款再融资风险的开发商可能会通过大幅降价方式促进房产销售,甚至会出售资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