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南华早报》王立军即将接受叛国罪审判

时间:2012-05-23 10:34:40  来源:译者  作者:
核心提示:有关方面已经成立一个特别法律小组处理王立军案件。审判将在成都,也就是王立军逃往的美国领事馆所在地进行。这位消息人士说,目前尚不清楚审判是否将对媒体或公众开放。王立军可能面临死刑。

原文:

Bo Xilai police chief in treason trial

发表:2012年5月21日


作者:《南华早报》


本文由

译者

志愿者翻译,未经二次校对



了解案情的消息人士称,今年2月逃到美国领事馆而引发20多年来中国最严重政治危机的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最早将于下个月接受叛国罪审判。



有关方面已经成立一个特别法律小组处理王立军案件。审判将在四川省省会成都、也就是王立军逃往的美国领事馆所在地进行。这位消息人士说,目前尚不清楚审判是否将对媒体或公众开放。王立军可能面临死刑。



如果这场审判按报道所说的进行,那将充分显示两个相关案件——也就是薄熙来及其夫人谷开来的案件——的结果也将迅速明朗化。



分析人士称,中央领导层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重要的党代会召开前结束这场政治丑闻,因为薄的倒台引发对中共最高层发生分裂的无尽猜想。



在中共十八大上将发生十年一次的领导权过渡。甚至有谣言说,因为最高层无法就如何处理重庆丑闻达成一致,十八大将推迟举行。



党和政府的三大机构正在处理这起多层面的丑闻。国家安全部自今年2月初以来就在处理王立军的案子。前重庆市委书记、政治局常委薄熙来则正在接受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调查。公安部则在调查英国公民尼尔·伍德的所谓被谋杀一案,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是该案的首要嫌犯。



在香港工作的法律专家王友金昨天说,他认为王立军不大会被判死刑,"因为他既没杀人,也没有被发现私藏武器"。



他说:"但如果他被判个十年八年的,我不会感到意外。"



重庆的另一位消息人士早些时候说,王立军尽管有叛逃企图,但有关方面承认他对薄熙来丑闻的调查"做出重大贡献"。



这位消息人士说:"为在十八大前结束两个案子,相关部门都在不遗余力加班加点。"这位消息人士没有透露薄熙来谷开来夫妇的判决将何时下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