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巩俐入籍原因披露 新加坡人跳脚

时间:2012-05-21 20:31:33  来源:南洋视界  作者:

 

综合讯,国际巨星巩俐前夫黄和祥,日前披露了巩俐加入新加坡的真正原因。报道让很多新加坡人感觉受伤,上网表达不满。

据中国华西都市报报道,巩俐2008年加入新加坡籍,被大陆人大肆批评,黄和祥替她解释,她很爱大陆,亲人都在大陆,不管走到哪都不会改变“中国心”。

报道引述黄和祥说:“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的真正内幕,除表现出她对婚姻的忠诚与重视,也能更方便出国,为电影在全球奔波。”

报道被新加坡英文媒体报道后,一些新加坡人上网表达不满,其中出现很多歧视性言论。

一些激烈的网民甚至将巩俐骂为“廉价的婊子(cheap whore)”。

一位网民写道,这是中国人因为自己的(旅行)不便,利用新加坡的又一个例子。无论是穷人还是富人,他们都一样烂。

另外一位网民说:“中国女人,无论是富人还是穷人都一样。为了方便而结婚,(然后)抛弃男人和别的男人结婚。”

另一些网民则质疑新加坡授予公民权给新移民的意义。

一名网民写道:“公民权已经失去了意义,他们有他们的好处,我们有什么?国民服役?”

在Facebook的相关新闻下,140多条评论,几乎全部是不满的声音。

一名网民对巩俐这则新闻评论道:“我有一个外国来的同事也一样。我听说他们中有人将孩子送离新加坡,逃避服兵役。”

另外一名网民说,“你从来没有待在新加坡,回你的中国去吧。”

另有人写道:“李连杰是另一个例子。在新加坡有如此的非政府组织、慈善团体……但他们给予帮助,或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他们。”

另一则帖子说:“当中国受灾或发动捐款,这些前中国明星总是加以支持,但在我们的慈善活动中,却从未听到你们的名字。李连杰有自己的为中国而设立的慈善基金,但这是为你现在的国家(指新加坡-编者注)而设的吗?如果你依然爱你的祖国,就不应该移民出来。”

一名网友说:“(巩俐)只是拿了我们的护照旅行,她甚至没有为新加坡贡献一个孩子。”

最近几年来,新移民问题成为新加坡民众中的火爆课题。中国新移民首当其冲,任何事件都会引发对中国新移民的不满声浪。最近的几起事件除了巩俐的新闻外,包括中国留学生孙旭的言论以及一个多星期前发生的法拉利车祸事件。

新加坡传统媒体对于网民的这些言论鲜少报道。但最近的法拉利事件引发的对中国新移民的不满声浪,通过外电传播,引发中国媒体与读者对新加坡的“排华潮”高度关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