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梁光烈:美遭受网络攻击源于中国说法无事实依据

时间:2012-05-08 16:0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华盛顿5月7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德永健)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7日表示,所谓美国遭受的网络攻击来源于中国的说法是没有事实根据的。
 
梁光烈当天在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举行大小范围会谈之后举行了联合记者会,有美国记者就所谓美国面临来自中国的网络威胁的问题向梁光烈提问。
 
梁光烈首先纠正该记者的观点,表示不同意美国遭受的网络攻击直接来源于中国的说法,并称这是没有事实根据的。他还透露,在当天的会谈中,帕内塔也表示“不同意美国的网络攻击是中国人干”的某些说法。
 
梁光烈认为,现在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网络安全问题,它关系到一个国家的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军事安全甚至每个人的生活安全,所以重视网络完全是完全正确的。
 
他表示,中美双方在网络安全上,可以采取一些共同行动,在能够合作的领域进行合作,来加强网络的安全管理。
 
帕内塔也表示,他认同梁光烈所说的,的确有很多其他国家的黑客参与美中两国都各自遭受的那些黑客袭击。
 
帕内塔指出,美中在网络领域都已经研发出了先进的技术,也正因此,两国之间通过共同合作,找到一些方式来避免那些可能带来危机的误解和误判的工作就显得尤其重要。
 
对于美国加快亚太地区战略调整和在西太平地区的军事部署,并与中国的邻国开展联合军事演习,是否是在围堵中国,以及近期中国与菲律宾之间发生的黄岩岛对峙事件,菲律宾的挑衅是否因为有美国背后的撑腰等问题,帕内塔没有正面回应。
 
但他表示,美中都是太平洋地区的大国,美国的目标是要为未来建设一种有建设性的关系。美国的战略的目标是要和这个地区的国家共同合作,使他们能够应对那些美中之间共同面临的挑战。
 
“我跟梁部长也说了,我们的目标就是跟中国之间也要建立起同样的有建设性的合作关系,使美中之间能够共同应对那些共同的挑战,实现这个地区的稳定和安全。”帕内塔说。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