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薄瓜瓜发声明否认生活奢靡传言

时间:2012-04-26 13:23:32  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发表声明,对他家遭遇的事情表示深切关注,并试图反驳有关他在海外学习期间生活奢靡的传言。

但薄瓜瓜表示不对父母双双接受调查一事发表评论。目前,他的母亲谷开来因涉嫌杀害在华英籍商业顾问海伍德(Neil Heywood)已被关押。薄瓜瓜现年24岁,在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肯尼迪政治学院(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读研究生。

薄瓜瓜也没有提到海伍德。去年11月,海伍德被发现死于他在中国重庆所住的酒店房间。中国政府曾表示海伍德一度与谷开来和薄瓜瓜关系密切,但因为一起商业纠纷关系恶化。

薄瓜瓜周二晚间在哈佛大学校报The Harvard Crimson的网站上发表了这份声明。该报社长塞缪尔斯(Ben Samuels)说,一两周前,该报主动找薄瓜瓜发表评论,薄瓜瓜周二把这份声明发给了该报一名记者。

薄瓜瓜在声明中说,最近媒体对我私人生活的关注越来越多;由于这些猜测,我觉得有责任向公众描述一下事实。

声明称:我对自己家遭遇的事情深为关注,但我对正在进行的调查没有可置评的。关于我的各种传闻和说法不可能一一回应,但对于一些最直接相关的说法,我会陈述相关事实。

薄瓜瓜说,他在英国私立中学哈罗公学(Harrow)、牛津大学(Oxford)和哈佛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来自“独立获得的奖学金”,以及他母亲作为一名成功的律师和作家存下的积蓄。

但他没有说奖学金是谁提供的。

在被免职之前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期间,薄熙来表示薄瓜瓜在国外的学费全部来自奖学金,但他也没有透露奖学金的来源。

海伍德的友人曾说,他们认为海伍德曾帮助安排薄瓜瓜在哈罗公学念书。

薄瓜瓜还说,他从未开过法拉利(Ferrari),也没有去过美国大使在北京的住所,而且从1998年之后就没有去过美国驻华大使馆。

《华尔街日报》去年11月曾报道,据知情人士说,薄瓜瓜曾开着一辆红色法拉利接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的一个女儿共进晚餐。

针对媒体关于他因为父亲的缘故曾在学习期间得到优待的报道,薄瓜瓜还提供了他在哈罗公学和哈佛大学读书期间考试成绩的细节。

另外他承认在牛津大学读书期间参加过聚会,但表示这些聚会是社交生活中的例行状况。显示他在牛津参加聚会的照片已在中国互联网大范围流传。在其中一部分照片中,他穿着正式的晚礼服或高档服装,在其中一张照片中他还袒露了胸部。

薄瓜瓜说,他曾经参与中国一个非营利社交网站的开发。据他说,这家网站的目的是帮助非政府组织提高人们对其社会使命的认知,并帮助它们与志愿者之间建立联系。

他说,这个项目挂靠于哈佛大学创新实验室(Harvard Innovation Lab),有其他学生和友人的参与,项目仍在开发之中。

他的朋友说网站叫guagua.com。

他说:我从未让中国国内外的任何营利企业或机构借用我的名字或参与其中。

声明结尾说:我知道目前公众对我生活的关注没有减弱,但我真心请求媒体人士不要打扰我的老师、朋友和同学们的生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