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慕容雪村:明道和尚吃狗肉

时间:2012-02-26 00:07:18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

按: 写这个,当然是因为韩方之战。为了说明其中的荒谬,我变换了一个语境,改成和尚与狗肉的故事,但丝毫没有对佛家不敬的意思,更不是要鼓动人们去吃狗肉。其 中引用了一些朋友的言论,本意并非嘲讽,即便是嘲讽也是嘲讽自己,因为在十几年的网络生涯中,类似的话我几乎全都说过。

我理解那些持不同观点的朋友,但还是想说,现在宣判还为时过早,至少还有许多疑点未能证实。人们对事物的理解本就千差万别,但或多或少都会犯一个毛 病:只相信那些自己愿意相信的,除此之外,哪怕是再明显的疑点、再确凿的证据,也会视而不见。我更想说,当我们面对一件尚有许多疑点、尚未确证的事物,可 否先保留几分谦卑之心:正如孔门弟子所言的“四毋”:毋意,毋必,毋固,毋我。意思就是不要太过臆测、太过武断、太过固执、太过自信,在事情尚未确证之 前,可否先保留几分与人为善之心?

我问别人的,别人也可以拿来问我。是的,我想过另一种可能。但看过所有的证据和疑点之后,我还是相信我的判断:韩寒没有代笔。我不是某个利益集团的 成员,也不受任何人操控,我想说的,都是自己心中所想。我也愿意为自己的言论负责。如果有哪位朋友觉得此文伤害了你,我愿意向你道歉。

 

明道和尚吃狗肉


  释明道,赵州人也,43岁,福佑寺僧,体胖,面红,耳大,声音宏亮,近日颇为传言所苦,云该僧不守清规,常偷食狗肉云云。该僧当途自辩,路人多有不信者,笔者略述其情状如下:

 

明道和尚:佛祖在上,不敢欺心,我真的没吃过狗肉。

路人甲:不可能!你胖成那个样子,怎么可能没吃过狗肉?

路人乙:和尚,既然你没吃狗肉,请解释,你到底吃了什么,才能长出那一身肥膘?

路人丙:秃驴!作为一个和尚,你最重要的就是诚实!

路人丁:科学证明,只有单向脂肪和单向糖才会让一个人发胖,胖成你那个样子,肯定是两种都吃了。

路人丁:宋朝的鲁智深也说自己不吃狗肉,可后来怎么样?打脸了!他不仅吃,还大吃特吃!

路人戊:身为和尚,你本该恪守清规戒律,没想到你却一直偷吃狗肉,你就是佛学界,哦不,宗教界,哦不,是人类界的最大毒瘤!你嘴上说着佛祖,心中可曾有佛祖的半点影子?

路人己:明道和尚吃狗肉,鉴定完毕。

路人庚:这事不需辩了,质疑方完胜,明道和尚完败。

路人辛:偷吃狗肉,你妈逼!

 

 

明道和尚:要怪就怪我的体质体质不好,不瞒各位,我正是那种“喝凉水都长膘”的胖子。

路人甲:不可能!喝凉水怎么能长膘?你分明在胡扯!

路人乙:和尚,既然你说喝凉水长膘,那是否可以演示给我们看,你不吃狗肉光喝凉水,是怎么长出那一身肥膘的?

路人丙:秃驴!你说喝凉水都长膘,这是赤裸裸的谎言!

路人丁:科学证明,凉水的主要成分是氢和氧,还有微量的矿物质和微生物,这些成分决不可能长出膘来。

路人戊:不要说“喝凉水都长膘”是个比喻,我们不需要比喻,我们需要真相!真相!真相!

路人己:明道和尚吃狗肉,鉴定完毕。

路人庚:不需辩了,我方已胜,明道和尚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路人辛:偷吃狗肉,你妈逼你妈逼!

 

明道和尚:各位施主,我道歉,我用词不当,喝凉水是不会长膘的,但我真的没吃过狗肉,明德师兄、明法师兄、明空师兄经常与我一起吃饭,他们都可以为我作证。

路人甲:不可能!他们只能证明你某一顿或某几顿没吃狗肉,怎么能证明你从来没吃狗肉?

路人乙:和尚,请解释,如果明德、明法跟你吃的是一样的东西,为什么他们那么瘦,而你那么胖?

路人丙:哈哈,铁证!明道和尚认错了,他承认自己吃狗肉了!

路人丁:科学证明,利益相关人证言是不可靠的,他们都是你的师兄师弟,当然会帮你说话了。

路人戊:你们狗肉党都是一体的。大家注意,这秃驴已经心虚了,想给自己找台阶下,大家不要被他迷惑,要乘胜追击,要趁热打铁,把他的画皮彻底撕开,人民需要真相!

路人己:狗肉党亮了。明道和尚就是狗肉党,鉴定完毕。

路人庚:不需辩了,明道和尚道歉了,我方已胜。

路人辛:偷吃狗肉,你妈逼你妈逼你妈逼!

 

明空和尚从庙里出来:出家人不打诳语,我跟明道师兄交往40余年,深知其人品修养,我相信他没吃过狗肉。

路人甲:不可能!我就不相信40年来你们每顿饭都是在一起吃的,你怎么保证他没有背着你偷吃狗肉?

路人乙:和尚,你出来做证没用,事实就是事实。如果你真想帮他,那好,请公布40年来你们每一顿饭的录相,我们都是讲理的人,决不会苛求哪个人,也不会无端怀疑哪个人,有几分证据就说几分话。

路人丙:请大家警惕明空和尚,他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他和明道和尚同属福佑寺,同属赵州佛协,他和明道和尚都听过南华寺方丈慧明讲《金刚经》,他们根本就是同一个利益集团的,我怀疑慧明就是幕后黑手!

路人丁:科学证明,人品和修养是靠不住的,在这混乱喧嚣的时代,有谁是真正清白的?你自己都不清白,又如何能证明别人的清白?

路人戊:明道秃驴吃狗肉,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谁为他辩护,谁就是人民的敌人!我本来对明空和尚的印象挺好的,没想到他在狗肉事件上会这么蠢,这是人品问题,还是智商问题?或者,二者皆是?

路人己:明道和尚吃狗肉,说不定还吃人肉,鉴定完毕。为他作证的都是狗肉党,鉴定完毕。

路人庚:证人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不需辩了,我方已胜。

路人辛:偷吃狗肉,你妈逼你妈逼你妈逼你妈逼!

(明空和尚黯然而回,新加入的路人A满面沉痛:明空和尚不敢说话了,他已经动摇了,跟我的经历一样,我本来也不相信明道和尚会吃狗肉,可是,看到整个过程,看到这些铁一样的证据,我现在终于知道了,明道和尚就是狗肉党!)

 

明法和尚插话:我说一件事,或许可以让各位施主有一个直观的印象:17年前,明道师兄曾在无邪山中面壁三年,从未踏出洞窟一步,佛门弟子无不感佩。各位施主可以想想:一个人虔诚礼佛的释子,又怎会为了小小口腹之欲坏了一生的修行?

路人甲:不可能!越说越离谱了,你怎么知道那三年里他从未出洞?你天天在洞口守着?就算你天天在洞口守着,我就不相信你没个吃饭屙屎的时间!既然他能吃狗肉,他就不可能老老实实地面壁!还虔诚,虔你妈的诚!这理科和尚的僵化思维真是受不了,你当和尚当傻了吧?

路人乙:和尚,如果你要跳出来为那个黑心秃驴作证,那好,就公布证据,请出示那三年里每一天、每一小时的录像!怎么,拿不出来?心虚了吧?既然你也跳下来了,我有理由相信,你也是狗肉党!

路人丙:根据知请人透露,明道秃驴不光偷吃狗肉,还经常嫖娼喝花酒,据说还得过花柳病,大家说,这会是真的吗?等等,刚刚收到最新猛料,据不愿公开 姓名的正直和尚透露,这个明法和尚也不是什么好东西,镇上那个孤儿三娃子,大家都见过吧?其实是明法和尚的私生子!一个无耻和尚为什么要帮另一个无耻和尚 作证?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都有着同样的无耻!

路人丁:科学证明,面壁和吃素是两回事,就算一个人能面壁三年,也不能说明他不吃狗肉。明法和尚,你这种智商也敢出来作证,真是弱爆了你,回家好好学学逻辑再出来学人说话吧。

路人戊:谎言再美,也有揭穿的时候,这就是真相的魅力,真相有时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让这些牛鬼蛇神继续表演,我们拭目以待,看看这将是一场多么丑恶的闹剧。

路人己:明道和尚吃狗肉、喝花酒、得花柳,鉴定完毕。明法和尚是人渣,鉴定完毕。

路人庚:无耻和尚也敢跳出来作证,这世界到底怎么了?唉,不需辩了,我方已胜。

路人辛:偷吃狗肉,你妈逼你妈逼你妈逼你妈逼你妈逼!

(明法和尚辩解:三娃子不是我的孩子,我以佛祖之名起誓!路人群起怒斥:不要脸!刚才你都承认了,现在又出尔反尔,你到底是什么东西!明法跄踉而 去,新加入的路人B叹息:真不明白,这些和尚平素的表现都不错,也常常提到慈悲与清凉,为什么到了这种时候,就一定要结党呢?不党不朋有那么难吗?“利” 之一字有那么重要吗?为了它就可以放弃个人操守,甚至是尊严和人格?)

 

明德和尚小心翼翼地走进人群,小声嘀咕:我讲个小小的个人经验,不知道诸位施主能不能听得进去:我茹素三年之后,不仅不想吃肉,看到肉还有点恶心。或许这事可以为明道师兄……

路人甲:不可能!我大姨妈的二表姐的三姨父的四侄女的第五任丈夫也吃素,我怎么就没听过有这样的经验?这文科和尚的脑残思维真是受不了,你当和尚当傻了吧?

路人乙:难道佛门中就没有败类?那么多酒肉和尚你怎么解释?如果你一定要为无耻明道作证,那好,我们就做个实验:拿一块肉放到他面前,如果他能恶心到吐出来,那我就相信他没偷吃狗肉!我问问你,你敢吗?你问问他,他敢吗?

路人丙:大家还记不记得前些年镇上的那宗无头公案?据我的警察朋友透露,凶手很可能就是这个明德和尚,说不定是他和明道联手做案!我现在就打110 报案,希望警察能到他们的黑窝中去彻底清查一次,说不定就会发现血衣和凶器!朋友们,擦亮双眼吧,你要相信一个杀人犯的话吗?你相信一个杀人犯居然从来不 吃狗肉吗?

路人丁:科学证明,人类在进化过程中就从没中断过吃肉,吃肉是我们DNA中的秘码。你居然说一个人会见到肉恶心,这可能吗?一个人能够对抗他的 DNA吗?根据我的个人经验,一个人根本就不可能终生吃素!好吧,就算有一两个,那也是他强力克制的结果,决不可能是生理上反感吃肉!

路人戊:又一个铁证!十年前明道跟朋友聊天,说他升任监寺那天,吃了豆芽和莴苣,但上个月他又说,他当时吃的是冬瓜和豆腐。为什么前后不一?分明就 是在撒谎!不要跟我说什么“时间太久,记不清了”,一个和尚升任监寺,这是多么重大的事刻,他怎么可能连自己吃的什么都记不清?朋友们,什么是真相,什么 是谎言,难道还需要继续说下去吗?

路人己:明道和尚吃狗肉、喝花酒、得花柳,鉴定完毕。明法和尚是人渣,鉴定完毕。明德和尚是杀人犯,鉴定完毕。

路人庚:我方已胜,不需要再浪费口水了。

路人辛:偷吃狗肉,你妈逼你妈逼你妈逼你妈逼你妈逼你妈逼!

(明德和尚掩面奔回,新加入的路人C发表感慨:明道和尚已经臭大街了,他们狗肉党怎么那么弱啊?个个不堪一击。我本来立场中立,看了整个过程,我有 十七点感慨:第一,明道和尚吃狗肉;第二,咱们也要公道,我觉得吧,明道和尚在吃狗肉的同时,说不定也吃点蔬菜水果什么的。我的发言完了。)

 

福佑寺内寂静无声,寺外众声喧哗,路人越聚越多,继续议论:

路人甲:作为动物保护主义者,我对吃狗肉的行为深恶痛绝,更何况,吃狗肉的还是一个和尚,大家说说,他还能算个人吗?

路人乙:吃狗肉的和尚都是汉奸!

路人丙:我一向主张平等自由,只会歧视一种人,就是那些万恶的、丧尽天良的、吃狗肉的五毛和尚!

路人丁:又发现一个铁证!明道说过,他最讨厌把素食做成肉的样子,可是,他上个月还去过“空如小馆”,那馆子专卖做成肉样的素菜!

路人戊:我们经常说中国社会缺乏诚信,没想到,连和尚都不能信了,我还是努力移民吧。

路人己:又一个铁证!明道说过,他面壁的三年中,有时一天只吃一小碗米饭,诸位设身处地来想一想:这可能吗?

路人庚:毒瘤不除,国将不国。毒瘤不除,吾心何安?朋友们,我们任重而道远啊。

   路人辛:吃狗肉,你妈逼,吃狗肉,你妈逼,吃狗肉,你妈逼……

   路人A:明道和尚不敢出来回应,这本身就能说明问题。

   路人B:明道和尚吃狗肉,不应该视为孤立事件,它和我们的文化传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河姆渡到陕北窑洞,每个时期都能发现吃狗肉的精神内涵,唉,中国人的劣根性啊。

   路人C:我要讲四个问题:第一:明道和尚那一身肥肉,究竟是怎么来的?第二,我的话讲完了。

    路人D:明空动摇了,明法动摇了,最可笑的是明德和尚,他居然会说自己见到肉就恶心,他把自己当成什么人了?超人啊?天才啊?我就不相信世上有那么多天才!

   路人E:又一个铁证!明道这秃驴做过一次胆囊息肉手术,术后,他看着那几小块切下来的肉对我说:真忍心让它离开我。大家想一想,一个人连息肉都要惋惜,他怎么可能不吃狗肉?

路人F:从南京到北京,就没见过不偷吃狗肉的和尚。

路人G:建议司法机关介入,深入调查明道和尚的欺诈和生活作风问题,还有明法和尚的私生子、明德和尚的杀人案!

   路人辛:吃狗肉,你妈逼,吃狗肉,你妈逼,吃狗肉,你妈逼……

路人H:你们说,明道和尚会不会抢劫,强奸什么的?

路人I:完全有可能!连狗肉都能吃,他还有什么做不出来?

路人J:我发现最阴险的就是那个明空和尚,大家一定要警惕他,对这种人就该不择手段,该除掉就除掉,他比明道和尚还要危险!

路人K:又一个铁证!明道说他面壁之后身体虚弱,连站都站不起来,是用平板车推出来的。而事实是,平板车早在他面壁之前就已经消失了!

路人L:我看这个明道的恶行还不光是吃狗肉,我有次听他念一首诗,什么“黄狗什么白,白狗什么肿”,他一个和尚,怎么能背出这种格律精严、内涵丰富的好诗?

路人M:明道和尚就是一个无耻无德、不仁不义、天良丧尽的无耻和尚,鉴定完毕。

路人N:感谢人民的力量,终于揭开了这个比天还大的骗局。

路人辛:吃狗肉,你妈逼,吃狗肉,你妈逼,吃狗肉,你妈逼……

 

翌年,“释明道偷食狗肉事件”写入赵州地方志,更有种种未确证的传闻,云该僧患有艾滋,曾强奸民女31人,有各种肤色私生子,还是黑帮团伙三合会之 大头目云云。肥僧释明道因之成为万民所指,被戏称为“释阴道”“释明狗”“释狗肉”等等,苦辩数月,无人相信。三年后,释明道郁郁而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