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苹果谷歌本周相继推出云音乐服务

时间:2011-11-15 14:11:3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发表评论文章称,苹果与谷歌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竞争已呈白热化态势,但与此同时,这两家公司也并未放弃其他业务。尤其是谷歌计划在美国时间本周三发布Google Music服务,而苹果却已于今天推出了iTunes Match。苹果与谷歌的王者之争已经蔓延至音乐服务领域。
 
  以下为文章全文:
 
  随着本周苹果和谷歌都会发布人们期待已久的音乐服务应用,这两家科技巨头在云音乐服务领域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到目前为止,竞争局面已显混乱态势。
 
  美国时间本周一,苹果悄然发布了iTunes Match,比预计的时间整整晚了两个星期。但由于粉丝的大力追捧和火爆的需求,在线等待认购的顾客人满为患而致使服务器宕机。这使得苹果别无选择,只能让一部分人先行离开,一小时以后再来使用。
 
  本周一下午,服务器终于重新联网,但《财富》杂志的菲利普·埃尔默·德威特(Philip Elmer-DeWitt)还是建议用户再等上个一两天。与此同时,谷歌也在默默准备向公众推出Google Music服务,但一位博客作者的泄密却破坏了谷歌精心准备好的大惊喜。这位博客作者评论Google Music就像一个iTunes音乐商店,此外他还泄露了一些该服务的屏幕截图。
 
  一旦iTunes Match开始正式运行的话,它应该会是一款很不错的服务。iTunes Match是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帮助构建的服务,它也可以说是iCloud这一划时代云服务的基石。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曾将iCloud誉为是乔布斯关于“未来设备和内容的整合统一愿景”所需要的“最后一块拼图”。
 
  在用户注册并支付了每年24.99美元认购费之后,iTunes就会去扫描用户硬盘以查找上面的音乐文件,并在iTunes Match账户中为他们匹配增加可能高达25000首更高质量的音乐曲目。这便意味着,即使硬盘里充斥的全是甲壳虫乐队的盗版专辑,你只要花上为一次电影约会所付出的费用,就能够在自己的iTunes Match账户中听到具备CD级质量的这些曲目,无论你从苹果那里购买了音乐与否。
 
  但坏消息就是,没有人了解苹果究竟是怎样说服唱片公司去同意这样的服务,因为该服务将那些非法的盗版音乐全转变成了合法的、用户友好的iTunes音乐。然而,也许为同步到iTunes的歌曲数量设置一个上限可能是此交易中的一个重要条款。
 
  “直接从iTunes购买的歌曲不会计入此限制数目中,但如果你的音乐库中拥有超过25000首不是自于iTunes的音乐曲目,该服务会拒绝让您注册”,美国科技网站Ars Technica的记者克里斯·福斯曼(Chris Foresman)表示:“苹果公司还未曾决定给那些拥有大规模音乐库,并将其中一部分上载到iTunes的用户贴补一些费用,在我们看来这不太合理,因为只有这些狂热的听众才最有可能考虑支付每年24.99美元费用去使用该服务。”
 
  也正是如此,心怀不满的音乐爱好者可能会想尝试另外一种产品。谷歌也有望在11月16日就推出万众期待已久的Google Music云服务最终版本。当然,对人们来说这并不是太大的惊喜,因为该服务测试版已发布好几个月了。
 
  但本周一早上还是有一些Google Music商店的屏幕截图泄露出来,而与此同时由于服务器的拥塞,iTunes粉丝可能正在为试图下载iTunes Match更新而抓狂。虽然Google Music的最终定价尚未公布,但其测试版却提供多达20000首免费歌曲,尽管许多人预计该公司可能收取服务订购费和额外的存储空间费用。然而,除掉以上我们提到的事情外,如果用户想要充分利用Google Music服务的话,他们还必须去购买一台Android手机。
 
  因此,这里所提到的两款云音乐服务足以满足人们的需求吗?还是,市面上会出现一款不需要特定品牌手机或软件更新或25美元费用的服务?貌似流媒体音乐服务网站Spotify正打算推出他们的重磅产品。但认真的说,用户的诸多抱怨还是会起到一定的作用。大家可曾记得当年,我们还要开车到一家唱片店去满柜子寻找新音乐的日子吗?(漆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