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如果你想移民欧洲

时间:2011-10-27 09:28:13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李剑芒

上次去中国做市场调查,脑袋里面想的生意走不下去。但一些朋友们建议我做另一个生意;办理商务移民!这是一个从来没在我脑子里闪过的想法。初步调查了一下,市场感觉良好。七月底回到荷兰后,花了两个多月上上下下的乱跑一同,终于得出结论:成!荷兰方面一切畅通,做的。本月底,我将再次回到中国,目标:把想来欧洲发展的生意人搞到荷兰来。

什么人应该来荷兰呢?这里我针对三种潜在人选;

第一种人选;想打入欧洲的企业主。这种人选我劝你最好把欧洲计划落脚在荷兰。为什么?因为欧洲是白人的大本营,指望完全没有种族歧视是不现实的。中国企业来欧洲最忌讳的就是犯文化方面的错误,被当地竞争对手抓住进行攻击,那你就死定了!而中国人不犯文化方面错误的可能性极小。怎么办?找一个种族情绪最低的欧洲经济核心国家。这个国家就是荷兰!

荷兰因为400年的重商文化,使得这个民族极其理性,对其它种族文化的容忍力极强。我不想说其它欧洲国家的坏话,但看看日本人是怎么做的。90年代,阿姆斯特丹南部有三千多家日本人。日本很多进入欧洲的公司都把欧洲总部放在荷兰,原因就在此。中国人进入欧洲也一定要走这条路;在荷兰先把欧洲文化混熟,然后再通过荷兰进入其它更大的欧洲市场;如德国,法国。但千万不要反过来!搞得像华晨那样,直眉瞪眼的奔德国扑去。佟!撞的头破血流,无限期撤出,那就惨了!

第二种人选;在中国发展小有成功,但对中国局面不很托底,有点怕,希望找一个安全港,同时也在当地继续开发新生意。这种人选一般选择去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这些著名的移民国家,来欧洲的很少。可近几年,这批人流越来越大,把这几个国家搞得几乎饱和了。如刚刚有消息报道;加拿大的投资移民申请已经多到五年之内办理不完目前的积压案例。虽然人们都希望去美、加、澳,我在荷兰二十年,我去过美国和加拿大,我感觉荷兰更好。

第三种人选;为孩子担忧的人们!中国人的孩子情节较深,自己怎么样有时并不是很在乎,但孩子将来的前途他们很担忧。我自己当年来荷兰定居就是这个考虑;我要给我儿子找一个适合他成长且安全的国家。这些人往往自己留在中国,但把孩子送出来,希望他们在当地扎根。通常的做法是留学,但我劝这些人;商务移民更划得来,且更灵活,可靠!不但孩子上学的开销大减,而且同时解决了孩子将来的入籍问题。大人可以继续留在中国赚钱。

说的挺热闹,那么人选要求什么样的条件呢?与去美、加、澳的投资移民不一样,来荷兰不是投资移民,所以也不需要你有很大的投资能力(如加拿大要求你起码有480万人民币的资本锁死在加拿大)。来荷兰是纯粹的商务运作,所以需要你在中国有一个公司,以这个公司来荷兰办分公司,分公司引进中国高管的名义来移民荷兰。这个条件很硬,你如果没有公司,要么你找朋友借用他们的公司,要么你不满足条件,无法走这条路。

那么除了有公司外,还需要什么条件呢?荷兰政府要求这类外国公司必须支付其高管年薪5万欧元以上。荷兰政府想拿你的所得税,这是明显的。但你在哪里也得缴税,是不是这个道理?!也就是说,你在荷兰的分公司必须给你发至少5万欧元(税前)的工资。不满足这个条件,荷兰方面就会赶你走了。如果你的目的是最终拿到荷兰籍,那么你至少要纳税5年。这是对移民者最大的财力要求。如果你没有这个财力,那我劝你不要冒险。

最后,李剑芒不是搞慈善的,我是做生意的。你委托我办理商务移民意味着缴纳费用。我现在不告诉你是多少,但这不是一个小数。办理的细节与双方的合同只有你向我透露你的真实身份后,我才会告诉你。

好了!我希望把我那些有实力的网友们搞到荷兰来。我告诉你荷兰是一个好地方,对我来说是地球上最好的地方(当然别人可以不同意)。剩下的就是你自己琢磨了,你同意我的看法,你来找我。我的联系方式在博客上已经展示(jianmang@gmail.com)。如果你还有什么问题和疑虑请给我发邮件。如果你需要我和你见面谈,我下面两个月就在中国(年底前赶回荷兰)。

我没想到我的网友中有这么多有能力且愿意移民的。当我发出《如果你想移民欧洲》后,我被网友的邮件搞懵了。这让我突然紧张了起来!我如果把朋友搞过来,里面如果有人发现荷兰根本就不是他想象的那样,或移民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朋友花费巨大买来了一场灾难。这个责任可太大了,我没法做人了。我给朋友们回信想尽力说明一下。这忙得我晕头转向,有些内容对有些网友说了,但没有对另一些网友说,这不公平!在此我把我说过的移民负面信息归纳一下放在这里。供所有希望移民的朋友参考。

第一件事情我要提醒大家,移民是一件非常艰苦的事情,千万不要把移民想象成了上天堂。即使对那些对中国非常不满的朋友,你们也不要这样简单的想象。移民虽然离开了一些你不喜欢的事情,但也离开了你喜欢的事情。你离开了你的本土文化,你突然变得对周围完全陌生,这是非常痛苦的事情。有人用“扒一层皮”来形容,我觉得不为过。这个过程不是人人都能挺下来的,它需要一个很坚定的信念。我当年的信念就是为了我的家,特别是我儿子的将来,我啥都能忍受。现在你看我挺自在,那是因为我挺过来了。这里已经变成了我的家,我的朋友也生活在周围,周围的一切变得亲切。但你开始那几年,会觉得周围的一切与你无关,你感觉自己孤独无缘、像一个路人。别人再热闹与你无关,这种感觉是非常之痛苦的。

第二件事情我要提醒大家,荷兰虽然是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福利国家之一,但那个福利与你基本无关,不是因为你是一个外国人,而是因为你是一个富人。一些移民公司喜欢吹嘘这一点,但我和你说实话,不要把它计算在里面。我在给朋友回信计算移民代价的时候,从来不考虑荷兰福利。你记住;福利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它是富人救济穷人!你作为高管工资进入荷兰,你已经立即跳入荷兰中产阶级以上的层次。你的工资水平已经决定;你对荷兰福利的贡献大于你的享受。所以,在考虑移民荷兰的好处时,不要把福利计算在内。当然福利也提供一个社会保险网,但我从来没指望你们掉在那个网上。你们是强者,到了哪里还应该做强者而不是掉在了保护弱者的网上,那不是我要达到的目的!

第三件事情我要提醒大家,我的服务不包括帮你拿到荷兰籍。当你进入荷兰后,我的服务就停止了(当然你们都是我的朋友我不会撒手不管)。但原则上,拿荷兰籍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只要在荷兰联系纳税五年,学好了荷兰语你就得到了入籍的资格。但!这里有两个风险。第一,如果你在中途财力跟不上,发不起那每年5万欧元的工资了,那就是一场灾难。你前期的巨大投资全部化为乌有。这种恶劣局面绝对不能发生。第二,如果荷兰议会在这五年中改变了法律,使得你最终拿不到荷兰籍,虽然我认为这种可能性极小,但在原则上是可能的。我无法担保这一定不会发生。但如果这个真的发生,说明我错看了荷兰,它并不像我认为的那样保护人权。我现在认为荷兰是天下最注重人权的国家,我可能会错。你自己决定是不是冒这个风险。

第四件事情我要提醒大家,申报过程中有一定的不可控风险。荷兰移民局是不是会批准你的申请材料,这个谁也控制不了。这不是在中国,我塞给荷兰移民局几万欧元就买通了他们。荷兰政府机构是无法买通的,即使可以我也不会去干那个事情。但荷兰移民局即使拒绝你的申请,他们也不退回你的申请费用。这意味着一旦失败,我也不会退回那部分被荷兰移民局“扣留”的费用。这笔费用不是小数,大家可以到荷兰移民局去看(english.ind.nl)。不但如此我也是一个自私的人,我也不会退还我已经支出的开销。这些我都会写在合同上。这个风险是不是值得冒要你自己来决定。

第五件事情我要提醒大家,中介信誉问题。荷兰移民据说是从去年开始热了起来。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家在竞争。我强烈鼓励我的网友充分调查市场,不要听我一家之言。但我也要警告朋友;市场上有骗子。那么反过来,我是不是也是一个骗子,这个风险要你自己来判断。我试图为你减少这个风险,在中国建立一个分公司,这样你可以起诉我。但因为我是一个外国人,在中国建立公司不是我想建立就可以建立。起码在建立之前,我会用我在荷兰的母公司操作。你在与一个荷兰公司做交易,它受荷兰法律控制。一旦出事,你有没有能力起诉这个公司,要不要冒这个险,这要你自己来判断了,我不好过多地“引导”你。

我认为荷兰是最好的国家,但这需要你经过一段艰难的历程去最终欣赏它的美。它是人间的美不是天堂的美。大家要把心态放正,把期望值放正,否则你不但得不到你所追求的,还会有上当的感觉。我此行中国计划中要走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和深圳,有可能去西安和郑州。目的就是要通过接触,尽力给你一个真正的荷兰印象。真正有希望得到幸福的,我要帮你打掉过分期望,多想到困难。那些有明显风险的,我要帮你打掉过分的冒险想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