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馬英九:他們說我們搞“台獨”,我還沒說他們搞“陸獨”!

时间:2011-09-26 10:06:03  来源:中评社  作者:

中評社台北9月22日電(特約作者 蘇嘉宏)一、馬英九勤勉奔走 



9月17日下午,國民黨智庫在高雄市舉辦了一項大學院校教授的座談會,根據媒體報導,這是馬英九當天在高雄市馬不停蹄地到處奔走的演講、座談諸多場次之一,馬英九的勤勉和驚人的體力,所有與他接觸的與會者都相當感動。 
 
馬英九開宗明義地說,我一開始參選就是要當八年,前面的四年是“撥亂反正”,後面的四年是“脫胎換骨”;我的目標是,“活力經濟”、“廉能政府”、 “公益社會”、“永續環境”、“和平兩岸”、“友善國際”等六個面向。在和平兩岸方面,馬英九說,從年輕時他就思考個問題, 30 年思考的結果,“不 統、不獨、不武”可以說就是當前的“台灣共識”,也就是“維持現狀”,“片面改變現狀”不符合雙方的利益,“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同意彼此所不 同意的(agree to disagree)”,主權的爭議必須加以“管理(manage)”,目前“管理”的最好方式就是“擱置爭議”,但互不否認彼 此的“統治權”。我所說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憲法”制定的時候還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們說我們搞“台獨”,我還沒說他們搞“陸 獨”。
馬英九說,我發現前“總統”出國的時候,都有十萬美金的零用錢,我問“外交部”:我為什麼沒有?我幹假的嗎?(大家大笑!)互相挖邦交國兩岸關係無法 發展,沒有辦法正面勾起來,我從來沒有跟大陸談過“外交休兵”,但是我堅決拒絕“支票外交”,那些零用錢根本用不著!目前,我們有23個邦交國,彼此關係 穩定,薩爾瓦多一度想跟北京建交,當時我們的“外交部”還在查,大陸的國台辦就先跳出來說,沒有這回事!我們免簽證的國家從54個增加到117個,還會再 增加,美國國土安全部定下的免簽證標準必須是,拒絕簽證的比例低於2.2%,而且要親自辦護照,我們現在已經是“免簽證候選國”。我們的定位是“和平的締 造者”、“中華文化的領航者”等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