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穷学生在加拿大留学的幸福生活

时间:2011-09-26 09:20:23  来源:看中国  作者:

下面回忆一下去年在维多利亚大学的生活,也顺便记忆一下。下面说的都是加元,1加元大概等于7元人民币。

首先是住的问题,房子找了许久,找的是house。一个月380加元,包水电,包上网,有家具,有座机。这个价钱算是比较普遍的价格。3个人住在1楼,share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房间很大,室友也很nice,所以住的很舒心。2楼也是3人share,就很隔绝了。

住的离学校不近,要坐公车。学校有政策,每个学期(4个月)的公车费是56加元,随便坐。所以交通一个月14加元。

接下来是吃,吃可是非常重要,一日三餐,蔬菜,水果,肉均衡搭配。我不喝咖啡,不喝碳酸饮料,不抽烟,不喝酒,所以除了喝透明的水之外,就是喝牛奶 了。如果喝果汁的话,我倒是选择吃水果。每天的食谱不是自己提前决定,而是到超市后看什么在打折。House每周都会有人送来免费的超市广告,摊开几个中 意的超市,看着打折的东西,初步设计出这个星期的饮食计划。基本上都是自己在家做,还好认识的一圈朋友都是厨艺高手,而且都具有省吃俭用的优良传统。有时 会出去吃一次,基本都是选择自助餐,10加元左右就可以搞定。经过我精心安排的食谱,一个月的伙食在150加元以内。

每个月的医疗保险54加元,雷打不动,一定要交。

通信,家里有座机了,所以就买个10块钱的手机冲值卡,然后随身带些25分的硬币,以备不时之需。同学通话都简单明了,已成风俗。若想唠嗑,晚上回家,用座机打。给国内打电话,买5加元的电话卡,可以聊很久了。所以通讯15加元绰绰有余。

学校有免费的健身房,虽然小,但是够用了。

至于那些生活用品,一个人用真的用的很满,摊下来一个月7块钱吧。所以全部加起来620加元。

上学就好好学习,基本成天都是泡在图书馆里,时不时抬头看看金发美女休息一下大脑。没有女朋友,所以也省了不少钱和时间。

至于娱乐,就是几个同学去海边转转,看看大海和海鸥。或者上山看日出日落。有时到downtown window shopping。衣服这些基本都是从国内带的,在这边买的不是很多。花钱的娱乐就是看看电影了。这些乱七八糟的30加元一个月,应该可以了。

所以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一个月650加元可以健康的活着。没有打工,所以还是靠着父母。希望毕业了,可以好点。其实,留学生生活在外都不容易,要学会好好照顾自己。这样国内的父母才可以放心。至于用多少钱完全取决于个人,用多少不要紧,只要不乱花钱,学会花钱就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