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官二代」名校华生 低调奢华

时间:2011-09-22 03:34:56  来源:星岛日报  作者:

  南加大学生惯于在周末租limo开派对,华人学生也不例外,然而这些高调的奢侈生活似乎与「官二代」无关。取自网络

  本报实习记者孙琳洛杉矶报道:网上流传着一个笑话,如果明年秋天欧美名校同时开家长会,十八大(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就要延期召开。尽管这不过是 网民的调侃,却真实揭露出中国官员将子女送到国外名校唸书的趋势,有时官员夫人也随孩子一并出国,在国外买房置地,过着优越的生活。中国官员大多有钱,却 极少「露富」,只因这些「富」来历不明经不起推敲,只得花在国外。然而,随着华人留学生日益增加,社交舆论的兴起,「官二代」留学生也被迫行为愈发低调, 即便有实力,也不敢同「富二代」那般明目张胆地穷奢极侈。

  豪宅骄女 校旁租屋简居

  南加大(USC)这所私立贵族学校自然不乏「官二代」的存在,然而他们周围的同学却大多蒙在鼓?,很难发现这是个「有钱人家的孩子」。正如就读 经济学士的陈丽(化名),毕业于北京顶尖高校,无论是大学同学,还是现在的留学生朋友,全都只当她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名来自中国中产阶级家庭的学生。陈丽在 学校周围租着每月700元的蜗居,经常在家?做饭吃,尽管衣著名牌,不过是因为美国的名牌实在比中国便宜太多,这里大多留学生都消费得起。

  事实上,陈丽的父亲是江苏省某部级高官,去年借着来洛杉矶看女儿的契机,在比华利山庄市(Beverly Hills)购买了一栋900万美金的豪宅。然而陈丽依旧在学校周围租房住着,仅在周末跟朋友借口说去亲戚家住时,方才偷偷享受一下好莱坞顶级富人的生活。

  去年刚到南加大念研究生的王明(化名)看起来不过是工程学院充斥着的中国男生之一,一身T恤球鞋,住在学校西边房租相对偏低却治安欠佳的街区。 因为在洛杉矶生活离不开车,身边许多同时来的同学都已经买车,他却依旧只能偶尔蹭朋友车去中国城改善伙食。跟他称兄道弟的「好哥们」们,却不知道王明的父 亲其实是发改委(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前几把交椅之一,更不知道王明的妈妈其实就在美国,已经在南加地区购买两栋豪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