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乌有之乡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网站?

时间:2011-09-21 11:01:17  来源:1510部落  作者:

作者:

文武几

 | 

评论(8)

 | 标签:

乌有之乡

,

网站

,

左派

  自从2003年乌有之乡横空出世,对于乌有之乡的污蔑与误会便开始遍布整个互联网,许多自以为是的蠢话像是80年代那些没有公德的小阿飞随口吐出的泡泡糖一样粘附在互联网的网页上面。如:

  1、“南浦云飞 2010-1-19 15:14:33 58.213.226.* 乌有之乡是毛左大本营,八旗遗老遗少溜狗逗鸟之处。”

   2、“大侠小白龙 2010-3-13 18:26:20 122.87.115.* 乌有之乡是一些别有用心的极左势力主使的。极左和极右是狼和狗,唇亡齿寒的关系。他们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混淆是非观念,愚弄中国的底层民众。最终达到维护 极右势力的目的(当权的)。极右是作为软的明的一面,极左打扮成局外人,硬的一面。其实他们是一对盟友。”

  3、“在国 内<<乌有之乡>>是很有特色的一个网站.一方面高举反腐,公平的旗帜,但很少提及导至腐败的根源:权力,不受监督的权力.一方 面又在大讲改革开放前,社会如何的公正,如何的夜不闭户,安居乐业.生活如何有保障.从过来人看这种话显然已到了不顾真相的地步.虽然这可能也反映了群众 中对改革开放中不公正现象的某种失望情绪./但对该网站的某些学者来说更可能是一种手段,以此来迎合权势集团中最嗜权,最傲慢一伙人的需要.向他们献计献 策.等于向他们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权力受到越来越多的监督,而且有失去权力的危险.与其如此,还不如回到改革开放前,用不断的政治运动政治高压统一 思想统一行动,权力更能保住.”

  更有甚者,甚至乎认为:在乌有之乡网站混的,都是些极左分子、毛主义者、执迷不悟的偏执狂、非理性主义者。在这些人看来,极左分子、毛主义者、执迷不悟的偏执狂、非理性主义者,这四者是划等号的。

  乌有之乡是什么网站?其实大家读读上面的文章就应该知道。乌有之乡的核心理念是什么?其实乌有之乡网站对此已经有了明确而清晰的表述。

   改革开放以来,左翼思想已经随着政治变革而退出中国人的眼界,遍布世界的,尤其传播于中国国内的,主要都是些祸国殃民的右翼思想。在这种宣传和教育国民 的氛围下,造就出来的国民,思想上是有其偏见的。近几十年来,左翼思想不被妖魔化,也被人歧视、被人满怀偏见的对待了。

   众所周知,本人常常在乌有之乡发表文章,上网也主要是看看乌有之乡网站的文章,可不为人知所知道的事实确是:马恩列毛的书,本人一本也没有读过。本人常常 读书不?当然。不读书怎么写作?然而,我平常都读些什么书呢?很杂很杂,商学、医学、史学、文学、哲学、法学、数学、语言学,等等等等,唯独没有马恩列毛 的书籍。为什么没有?说实话,这年头,你要读读什么张爱玲,人家就认为你有文化有素质有品位,你要在公共场合掏出一本马恩列毛的书读读,人们非“另眼相 看”不可。由于深受改革后主流思想意识的影响,对于这些书,大多数的人们,包括从前的我自己,是存在排斥心态的。

  本人没 有读过一本马恩列毛,关于这一点,本人并不引以为自豪。对于这些书,昨天没有读过,今天还没有开始读,明天也是要读的。尤其是在接触到许多本该多年前就发 表出来的好文章以后,已然生发出必须要读读这些书籍的愿望。之所以要提到这个事实,意在说明,在一个为右翼思想所统治的世界,左翼思想是如何的被人们忽视 和排斥着。

  在几十年来,左翼思想被刻意打压的政治气候下,横空出世的乌有之乡不过是敢人所不敢、为人所未为、先人所未 先,以理想主义的学术良心,呈现出一种表达权限更为自由,表达空间更为广阔,因而也更为公正、更其无所倾向的思想界的真实原生态,因而也在还原左翼思想所 应有的社会影响力和学术地位之时,让许许多多深受右翼思想荼毒的人们在意识不到存在于自身的内在偏见的同时感觉到荒谬和不可思议。

   乌有之乡的崛起,建立在对于三十年右翼思想统治下广泛存在的腐败的、丑恶的、不公正、不公平社会现象的反思的基础之上,建立在对于以大多数人的痛苦为代 价所实现的极少数人的穷奢极欲的全球资本主义秩序的批判的基础之上。如何探索出一条合乎民族利益、国家利益、大多数人利益的政治和经济层面的改革、发展之 道?在一个《毛泽东选集》被刻意遮蔽于民众视线之外的国度,在一个于现实中实际上左翼思想、马列主义普遍遭遇歧视和偏见的国度,我们所一边摸索一边走过的 道路,只能是一条带来环境污染、生态恶化、资源贱卖却只有少数人从中大大获益而多数人却越发艰辛且面临最终苦果的道路,只能是一条两极分化、贫富悬殊、社 会上层有识之士忧心忡忡、社会下层大多数人从内心里渴望不择手段的包括暴力性的社会变革、灾难性的、危机重重的道路,只能是一条卖国卖官卖权卖民卖性者猖 獗起来疯狂起来绝望起来共同走向的不归路,只能是一条祸国殃民的死路。

  正因其正视客观现实、直面真实社会处境的勇气,乌 有之乡,现在已经有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逐渐为更多的人群所认识和熟悉,在民间拥有了越来越广泛的群众基础。这从两个方面可以见得。首先是对于知识界、学 术界的影响力。在乌有之乡书社,每周到来参与演讲的学者、教授们所证明的是:作为学术沟通平台、知识传播平台的乌有之乡已经引起了知识界、学术界的充分重 视,并已然形成一个有着被广泛公认的巨大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圈。其次是对于民间普通受众的影响力。作为网络传媒的乌有之乡,事实上做的非常成功。无数知名学 者在乌有之乡所发表的单篇文章,有着超万次的真实点击率,这是那些不是做的非常成功的互联网网站所难以望其项背的,足可比肩于新浪、搜狐、腾讯等门户网 站。尤其是许多首发、独发于乌有之乡的质量上乘的好文章,其所引发的转载风潮,更是为互联网业内资深人士所惊叹!

  在这种发展态势下,任何人想要妖魔化乌有之乡,甚至乎陷害乌有之乡,都将沦为笑柄。在当今中国和未来中国左翼思想大张旗鼓、气势磅礴的回潮态势下,一切逆流而动的反动作为,皆为螳臂当车。

   虽然,马恩列毛的书,我一本也没有读过。长期以来,乌有之乡却能够接纳我。这在很多右派朋友们看来,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关于这一点,我也是有过思考的, 我的结论是:马列主义,无非一种站在工农立场上的学问而已,背离这一立场,读的再多也是南辕北辙;站在这一立场之上,没有读过它你也是马列主义者。对于马 列主义,研究的再深刻再透彻,立场也不能变,变了就不是马列了。马列主义如果没有站在人民大众的立场上,马列主义如果不为人民的利益而思考创新,马列主义 如果不能带来客观上与长远上利于整个无产阶级的政治现实和经济现实,马列主义也就不是马列主义了,也就枉为马列主义了。正因为我的立场是站在了大多数人的 一边,所以我也就能够为认同马列主义的人们所接纳。可以明晰无误的说清楚的一点正是:不管有没有读过马恩列毛的书籍,一切无产阶级,只要他从自身利益出发 从而上升到整个无产阶级利益的高度来思考问题、来说话、来做事,他就是一个真正的马列主义者。而不少标榜为学富五车、透彻研究过全部马列主义著作的所谓砖 家、叫兽,甚至占据学术舞台的所谓马列主义精英,因为他们的立场已经变了,不再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来思考,反而站在少数人的立场说话和做事,所以他们不 过是伪马列主义者,不过是反马列主义者。

  如果有一天,马恩列毛的著作全部被毁掉怎么办?根本没有关系。因为这个世界上大 多数人的利益需求不是依靠理论而存在的,而是实际存在的。马恩列毛的理论,无非是一种代表大多数人利益需求的理论而已,存在大多数人的利益需求,也必然将 产生更为完备的关于如何实现大多数人的利益需求的理论。

  站在人民利益的立场上来思考和作为的马列主义者,是永远不会绝望 的。这个世界对于利于人民利益的思想压制得越发厉害,反动派们就越发肆无忌惮、越发猖狂,现实社会也就越发的不公不正,两极分化:一方欲望无限扩张,一方 根本利益被无限压制,一方实现贪婪甚而变态的欲望的能力无限强化,一方确保根本利益的能力无限弱化……

  最终,代表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的理想主义将喷薄而出,取代作为帝王之术的维护统治阶级利益的歪门邪道,全面覆盖整个地球,为绝大多数人所认可并奉行。

  附录:

    范景刚 :北京乌有之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03年成立,系诸多爱国人士遵循“自费爱国”的理念共同支持创办的。其目的就是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自觉维护 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五年多来,乌有之乡经营人文社科类图书,免费举办文化讲座和沙龙活动,创办大众学术网站,联系了大批爱国学者和老革命家,批判资产阶 级自由化思潮,批判新自由主义思潮,批判否定党的历史和中华民族历史的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大力宣传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揭露西方帝国主义欲肢解我中华民族 的战略图谋,维护我们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维护我国的意识形态安全,维护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的正当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行理论探索,为世界和 人类的未来道路进行探索,成为在全国知识界和思想界的一面进步旗帜,乃至在世界范围内的进步知识分子中都有一定的知名度。特别是,乌有之乡网站如今具有一 定的社会影响力,成为了中国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一个网络阵地。

   范景刚 :乌有之乡作为一个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话语平台,具有相当的包容性,多种观点都能存在,但是整体上都必须是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立场的,维护国家利益 和人民利益的。所以,不存在乌有之乡作为一个主体对文革和改革的统一看法,只有乌有之乡联系的具体的每个作者或读者或演讲学者的具体看法。

   张宏良:乌有之乡所代表的中国左翼爱国力量目前所做的全部事情,就是努力让中国这个曾经迷醉的巨人尽快清醒过来,彻底粉碎西方国家向中国转嫁危机和动荡的战略图谋。这就是西方反华势力和国内极端右翼势力对乌有之乡充满恐惧和仇恨的根本原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