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网曝京城富二代 持枪逞凶被公诉

时间:2011-09-19 10:17: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去年末驾车故意撞击,致一套牌特种车辆起火,冲突双方同属民间号称的“京城四少”

摘要:前晚,网友“五岳散人”在微博上爆料说,“某嫁入豪门的女星之继子、号称京城四少之一的人物近日被起诉,罪名包括私藏枪支弹药、撞车玩儿等”。这条微博还附上了盖有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公章的起诉书。截至昨晚,该微博已被转发3万余次,引发热议。

    2010年12月17日晚,北京王府井。王珂被撞坏的“军A”牌照轿车起火燃烧。 新华社发(资料图片)

    网友“五岳散人”在微博上公布的起诉书首页。 网络图片

    @五岳散人:某嫁入豪门的女星之继子、号称京城四少之一的人物近日被起诉,罪名包括私藏枪支弹药、撞车玩儿等。据现场人士称:该人还声称“你们局长是我舅”。这似乎也是取保候审的缘由。而懂行的人看到第三页第三项中两个车牌,想必能会心一笑。

    南 都讯 记者张书舟 前晚,网友“五岳散人”在微博上爆料说,“某嫁入豪门的女星之继子、号称京城四少之一的人物近日被起诉,罪名包括私藏枪支弹药、撞车玩 儿等”。这条微博还附上了盖有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公章的起诉书。截至昨晚,该微博已被转发3万余次,引发热议。据悉,“五岳散人”所说的当事人,与另 一号称“京城四少”之一的人物,去年末在王府井因行车引发纠纷,前者曾“枪”指后者。

    发生纠纷后故意撞车

    微 博公布的起诉书,是编号为“[2011]0474”的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副本,起诉日期为2011年9月1日。在起诉书中,被告为北京王府世纪 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北京辉耀置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烁,以及该公司保安等5名员工。王烁被控罪名是“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故意毁坏财物罪”。

    据 其中透露的细节,1982年出生的王烁被控涉及2010年12月17日晚,发生在北京王府井的一起纠纷。当晚,王烁与王珂因行驶发生纠纷,王烁持“枪状 物”指向王珂。王珂报警后驾车跟随,后来王烁驾驶“京A 88259”牌照的大众旅行车,“故意撞击”王珂驾驶的“军A 02977”奥迪车,并导致后者 起火燃烧,王烁后来逃离现场。经鉴定,王珂轿车损失人民币十九万九千余元。

    新华社记者当晚拍摄的多张现场图片显示,王珂驾驶的 “军A 02977”黑色奥迪轿车在大火中燃烧,旁边的消防人员正在紧张灭火。12月18日,新京报以《王府井两车撞一人持“枪”恐吓》为题报道了这一事 件,细节描述与起诉书内容大致相同。报道还称,王烁持枪恐吓瞬间,“双方没有说话,对峙了一小会儿”。

    法制晚报记者证实,起诉书中所称的王珂,就是艺人刘涛的丈夫王珂,报道中的起诉内容也与网友“五岳散人”公布的起诉书内容完全一致。

    起诉书称,警方查明王烁另有毁坏他人车辆、非法购买枪支等行为,被诉“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手下5名员工则分别被诉“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帮助毁灭证据罪;故意损坏财物罪”。

    网友围观富二代火并

    南都记者检索发现,这一事件当时也引起不少网友的讨论。在微博中,“五岳散人”的爆料帖截至昨晚,也被转发了3万多次,评论6000多条。

    网 友“李学朋_游戏”说,“这个是去年12月长安街上演的那个大片吗,大众倒车撞奥迪的那个事,原来当事人是这个背景啊!”网友“ryin吴”则说,“两大 特权车牌当街追逐。男主角:王烁(京城四少之一,金钱豹老板之子,演员王艳继子,演员周迅前男友),王珂(演员刘涛之老公)”。

    不过据法制晚报昨日报道,王珂驾驶的“军A 02977”牌照黑色奥迪为套牌车。

    起 诉书当中,王烁和他的员工文化程度均为“初中文化”。这一点,昨日也被不少网友嘲笑。网友“傲娇猫女”说,“哈哈哈,其实我想说这次的涉案人员,咋都是一 个文化水平的,从副总到保安人员。喷……”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也在微博上评论说:“水深王八多,遍地是大哥。亮点是文化水平”。

    爆料人“五岳散人”告诉南都记者,其将起诉书发上微博的原因,是因为这事“当时传得沸沸扬扬,但大家都不知道内情,发出来就是让大家知道究竟怎么回事”。至于如何得到起诉书,他表示不便透露。

    二王同属“京城四少”

    这份起诉书惹来众多网友的关注,还与王烁与王珂二人的“京城四少”身份有关。

    王烁、王珂、汪雨与台湾艺人大S的老公汪小菲,一起被民间称为“京城四少”。四人都因为与一些女艺人的关系,时常出现在报纸的娱乐版中。

    百 度百科的“京城四少”词条中称,“内地有不少喜欢和女明星传绯闻的富二代,其中几个年轻帅气的被戏称为‘京城四少’”。词条中说,发生冲突的一方王烁,继 母为女艺人王艳,王烁本人也和李小璐、周迅等知名艺人传过绯闻,另一方王珂则在2008年和女艺人刘涛结婚。

    因此在天涯论坛中,网友就此事发帖称,“王艳继子和刘涛老公火并,真枪加撞车起火”。这个帖子目前的浏览量,也超过了20万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