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于建嵘《写给杂种方舟子的信》

时间:2011-08-20 02:53:21  来源:天涯  作者:

 按:于建嵘,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政治学教授,“三农”问题及社会冲突研究专家。

2005年秋,因方舟子的所谓“学术打假”,于建嵘这位在中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学者,和方舟子展开了一场震动学界和口水界的对骂。

于写给方舟子的两封信,堪称经典。

这段历史,一些老的网民应是记忆犹新,但新网民们可能并不了解。

现将这两个名篇贴出来,希望有助于大家了解方舟子这位六扇门新贵的前世今生。



一、《写给杂种方舟子的信》

方舟子:   

为了满足你充当“学术法官”的理想,我把新完成的专著《当代中国农民的维权抗争——湖南衡阳考察》发给了你。在这部57万字的著作里,不仅有我的研究报告,还有我从2000年至今的调查访谈笔录及各级法院的判决和广大农民写的各类材料。

我原认为你是一位受过教育和有起码良知的人,你会对衡阳县维权抗争的农民是不是“严晋”之流描写的“地痞流氓”有一个基本的判断。然而,你没有给我任何回音。

我知道,这是你惯用的手法。有许多学者受到你以学术打假的名义伤害后,你就是采取这种方法来对付他们的。这一次你失算了。因为,我从来就不把自己当成一位 学者,也从来没有打算在学术界讨生活。我是一位通过当律师和经商解决了温饱后,为实现研究工农大众生存状况这一理想而混进学界的边缘人。在我这里,你所熟 悉的那些学者的道德顾虑和生存压力根本不存在。

为了研究中国的工农问题,我连坐牢流放的打算都有,还怕因得罪你这样的人渣而影响所谓的社会形象或地位吗?!而且,我还是一位坚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湖南人。因此,如果你不能就我颂扬的衡阳县维权抗争农民是不是“地痞流氓”作出“判决”,那我就要告诉你,从你乱咬人的性格来看, 你是你母亲与严晋这些地痞流氓乱交结下的怪种。

如果你认为我的这些话伤害了你,你可以到我户籍所在地人民法院起诉我,我十分盼望用你的起诉来炒作自己。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于建嵘

身份证号:430404196209010539

住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通州区华兴园17-551
2005年10月14日



二、《再致杂种方舟子的信》

方舟子:

我从来就不认为自己是位学者,更不是什么学院派的“著名学者”。我宁愿做你们所说的“地痞流氓”也不愿意象你及严晋之流又当婊子又立牌。

你们的学术道德规范不就是根据什么“新华社资深记者”的几天采访来否定我几年的跟踪调查吗?!你动不动要那些被你攻击的人寻找证据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不然 就是“无力反驳”。现在我说“你是你母亲与严晋这些地痞流氓乱交结下的怪种”,你也可以找证据来说明自己不是啊。事实上,你提供不了任何证据。那是不是你 已经承认了自己就是一个“怪种”呢?!这就是你的流氓逻辑。

我知道,对付你这样的人渣,绝对要放得下斯文,就要用更流氓的手段。你认为我是利用你这样的“名人”来炒作自己,算你说对了。只是还不够,你有胆量就到法院来告我。

你现在以对中国的司法制度失去信心为由而不来成全我。那好,你公布自己的地址和身份,好让我到你有信心的美国法院来告你。

我现在美国本来就无聊,有你陪着玩是件再好不过的事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于建嵘

身份证号:430404196209010539

住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通州区华兴园17-551
2005年10月14日



注: 至于具体战况,网友可作搜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