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黑龙江方正县为日本开拓团立碑事件的背后

时间:2011-08-04 17:29:41  来源:蔷外楼  作者:

新华网哈尔滨7月31日专电(记者强勇、潘祺、徐宜军)。30日,一则关于“黑龙江方正县为吸引日商投资花了70万为侵华日军逝者立碑”的微博在网上迅速


发酵。该微博称,为了GDP和政绩,黑龙江省方正县花费70万元为侵华日军逝者立碑,以求吸引日商投资,并把这一事件称之为“中国式碑剧”。
————
今天,就是现在,2011年8月3日15点,保钓五勇士在极其秘密的组织下,到达黑龙江方正县“日本开拓团”纪念碑处,砸掉了这数典忘祖,出卖国格的耻辱碑!

五人为“湘军五百,飞天燕子,梁智,飞天,韩忠”

现在五人正在与当地警方冲突当中。

新消息8月3日15:06:现在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 保钓湘军的志愿者五百,飞天燕子,韩忠,正在砸为日本开拓团所立的碑,已经泼上油漆,现场有很多警察。

现在现场很混乱,警察正在抓人。

———-

关于这个地方的一些数据,这个地方的所做所为很让人无语

来自于他们自己的政府网站,但那个连接现在已经看不了。

方正县侨乡总体概况|总体概况|魅力侨乡|方正县政府门户网站

方正县现有归侨270人,侨眷48000余人,归侨侨眷占全县人口的26.38%,占哈尔滨市归侨侨眷(约15万人)的32%。华人华侨与归侨侨眷合计约86270人,约占全县人口的47.14…

目前,我县居住海外的华人华侨共有38000余人,占全县人口的20.77%,占哈尔滨市华人华侨(约5万人)的76%,其中华人12000余人, 华侨26000余人,这些华人华侨主要分布在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日本为最多(35000余人)。方正县现有归侨270人,侨 眷48000余人,归侨侨眷占全县人口的26.38%,占哈尔滨市归侨侨眷(约15万人)的32%。华人华侨与归侨侨眷合计约86270人,约占全县人口 的47.14%。针对特殊的县情、侨情,为充分发挥侨力资源优势,推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县委、县政府树立大侨务工作思想,确定了建设“东北旅日侨 乡”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把方正建设成为对日的窗口、合作交流的平台、友好交往的基地。同时,市委、市政府和市外侨部门对方正侨乡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将 打造“东北旅日侨乡”建设纳入了哈尔滨市“十一五”发展规划
————-
这地方原来是收养了很多日本开拓团抛弃的妇孺

组成了很多中日家庭,中日关系正常化以后日本人开始回国,就带去了很多已经成为一家人的中国人。

这个地方成为侨乡这个事情本身倒无可厚非。毕竟一开始收养这些妇孺应该算是人道主义,后来跟着日本亲戚出国,在70 80年代也算是比较光明正大的一种途径。
————-

这个县,经济极度依赖日本

每年有几百妇女出嫁到日本

有3万5千人旅居日本

还有8万5千人有旅日经历

至于说出身该县的日籍人士也非小数

————-

31日下午,“中国网事”记者赶到黑龙江省方正县进行采访。据方正县常务副县长洪振国介绍,这次方正县投资50万元一共建了两个碑,一个是“日本开拓团民亡者名录”另一个是“中国养父母逝者名录”,并已经得到国家外交部的允许

————-

这个事情很正常么~不值得愤怒~

该县户籍人口22万人,其中有3万以上(日本的数据是3万5,该县今年3月提供的数据是3万8)在日本,另有8万6(日媒数据)有旅日经历。至于该县出身的日籍人士目前还不知道。

这个县在2006年出台新规,开店的招牌必须附日文~

该县的外汇交换额在中国三千个县级行政区中排27位(日媒数据,不知道直辖市的区县和副省级市的区是否包含在内)~

搁抗战年月,可谓半县汉奸~

————-

在黑龙江,每年留学日本的青少年,方正县是最多的。更所谓国际婚姻里面,甚至有母女同向日本人征婚的现象,而且绝不鲜见。

————-

当地人的经济,日本遗孤有很大贡献,所以照顾其对亲父母的感情~

况且,该县女性外嫁日本已成产业~

{lang: 'zh-CN'}

 

关于涉及方正县的那个帖子,很多人根本不考究历史根源和各国的相关例子,纯粹是为了发泄而发泄。我只是引用一些相关部门的观点,就被一批马甲围攻,本来就事论事,这也没什么大不了。
首先。关于方正县日本人公墓的事情是1963年党中央同意,周恩来总理批准而建立的,目的是给在日本侵略战争战败后这些因为战乱死于非命的开拓团的普通百姓一个归属地。
很多人认为之所以这样做,原因是多方面的,1、开拓团很多人后来参加了党领导的革命,当年据称有四万以上日本在华侨民(非军事人员)参加了解放战争,充当 工程技术人员、医生护士等等,东北作为一个在当时相对发达的重工业城市,由于这些人的存在,支撑了全国战场,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很大贡献;2、方正县的 老百姓当年收养了大量日本裔孤儿和迎娶了日本裔的妻子,这批人很多后来举家迁往日本,同时也有大量亲戚在当地生活,通过这些人,对方正的经济社会都有很大 的促进和发展;3,周恩来总理批准这个公墓和放弃对日战争索赔,即是当时国际大环境导致,中苏交恶,也是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即使我个人对放弃 赔款有不同意见,不过对于伟人的所作所为,还是能有一定的理解的。
其次,就现实而言,立碑无非就是把那些开拓团的死于非命的人统计出来刻个名字而已,我没看到任何一句美化侵略战争的言语,反而都是强调侵略战争给中国造成 的苦难,甚至导致这些日本开拓团的平民流离失所,大量人死于非命,要后人谨记历史,珍惜和平,中日世世代代友好下去,这点和我国历代领导人的公开言论并无 两样。很多人仅仅就看到给日本开拓团的平民立的碑,没看到给中国的赡养者立的碑,后来大量的中国赡养者移居到日本,或者被这些孤儿养老送终。这本来就是以 德报怨,后来人饮水思源的好事情,怎么又不知道触动了某些人的神经了呢?
第三点:按照这个县副县长说法,立碑是经过外交部的批准的。如果他没说假话的话,这是否能说明国家层面上的表态呢。小贴士:在我国凡是涉外重大活动都要经过各级地方外事办和外交部同意方可进行。
第四点:通过这件事情,我发觉很多人还是非理性的因素太多,总是显示相当烦躁的心理。这点也体现在我国在世界上有被孤立的可能,现在有和我们国家友好的国 家吗?原因何在,国内大量非理性的人群存在,大大的降低了我们国家在世界民众心目中的形象。爱国不是一句空话,更多的是切切实实的推动国家在法治在自由民 主方面的发展。我曾经尝试在这里发表一些观点各异的帖子,不过和者寥寥无几,他们更喜欢谈论一些不经过大脑皮层的白开水话题,缺乏独立思考能力,不愿意思 考,这真是很可怕的一代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